搜索新闻

DYMO/Mimio闪耀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大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6-03 作者:echo

    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主办,由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常州市教育局协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学科教学大赛暨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召开。

DYMO/Mimio闪耀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大赛
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新媒体新技术在中小学的有效应用,提高教师的现代化教学能力与素养,探讨如何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进行教学内容、教育方法、评价方式等的创新,交流经验,研讨问题,促进教学改革。并通过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优质课教师代表现场上课,优质课教师代表说课;专家点评与代表互动等方式分享新媒体、新技术、新资源的教学体验,特别强调交互式电子白板在教学中应用。

DYMO/Mimio闪耀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大赛
学生用DYMO/Mimio互动感应棒进行组词练习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老师通过教育信息化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向会代表们进行了现场讲课及说课活动。其中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乘风第二小学任丹老师利用DYMO/Mimio的互动感应棒为现场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DYMO/Mimio闪耀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大赛
任老师和孩子们的互动

    本次大赛任老师在现场讲课环节当中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我爱春天”。丰富多彩的课件内容再加上DYMO/Mimio互动感应棒超强的互动能力以及极为简单的操作方式,顿时让老师和孩子们融为一体,任老师的每次课堂提问都会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甚至有位小同学因老师没有叫到他发言而向老师表示不满,引得现场评委以及其他旁听老师们忍俊不禁。


任老师

    现场讲课活动完毕,笔者有幸和任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得知,任老师所在的学校是从2010年开始使用DYMO/Mimio的互动感应棒。任老师介绍,互动感应棒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即使是一年级的小同学也能做一些简单操作。相比传统的教学模式,全新的互动教学在上课时能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听觉、视觉、触觉,激发他们参与的热情,让他们无拘无束的投入教学情境中,很好地丰富了课堂的趣味性,并有效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另外,黑龙江省大庆市庆风小学张春玲老师利用DYMO/Mimio的互动感应棒进行了精彩的说课。现场观摩的各界领导及老师们对于DYMO/Mimio互动感应棒所展现出的巨大的交互式教学能力,以及生动、形象、活跃的课堂教学环境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和认可。

    与此同时,DYMO/Mimio互动感应棒独特的外观及安装方式,引起了老师们的好奇,纷纷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解。据DYMO/Mimio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邬笛隽介绍,“DYMO/Mimio的经营理念就是,主动去适应客户,而不是让客户来适应我们的产品。所以无论学校现在的教室是传统的黑板还是投影系统,DYMO/Mimio都能将现有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在不需要更多的投入的情况下帮助学校实现互动式教学,并为学校节省整体投资。

    通过本次电子白板活动,不但给全国各地的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很好地交流机会,同时也给电子白板厂商们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特别是DYMO/Mimio互动感应棒强大的易用软件功能以及更为简单的安装方式等特性吸引了与会代表和老师的广泛青睐,相信DYMO/Mimio互动感应棒的参与对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未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