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日本限电影响 部分工厂停工、减产

来源:经济日报-台 更新日期:2011-04-20 作者:佚名

    全球第二大快闪记忆体芯片制造商东芝公司19日以311地震与海啸冲击公司营运为由,下修迄3月底止的年度营收和营业利益预测;但该公司也以非营业费用低于预期为由上修年度净利预测。

    东芝表示,上月的地震和海啸以及之后的限电措施,导致部分国内工厂停工或减产,因此年度营收和营业利益可能会少于先前预估,因而下修财测。东芝在声明中说:“受日本大地震影响,本公司预测的综合销售和营收将少于1月31 日宣布的预测值。”

    东芝预期,年度营业利益可能为2,400亿日圆(29亿美元),较1月预测的2,500亿日圆减少4%;年度营收也减至6.4兆日圆,少于先前预估的6.6兆日圆。

    但东芝表示,由于整顿成本少于预期,又出售某些不动产资产,年度净利可望达到1,350亿日圆,多于先前预估的1,000亿日圆,为近三年来首度出现净利。东芝预定5月9日正式发布财报。

    东芝旗下事业遍及消费电子产品和核能反应炉,该公司在日本东北部发生地震后,被迫关闭岩手县的芯片制造厂,该厂之后仅能恢复部分生产。东芝也被迫玉县的液晶面板厂,后者在3月28部分复工,预定本月底全面恢复生产。

    分析师指出,311地震导致供应链中断和电力短缺,也冲击许多重要产业的生产,更可能使日本经济短暂衰退。东芝社长佐佐木则夫上周预期,该公司目前仍陷于供应链困境的营运状况,将可在本会计年度(明年3月底止)下半年迅速恢复。

    不过东芝的客户韩国乐金电子已增加芯片供应商,以减少依赖东芝。乐金电子先前向东芝采购逾50%的家电芯片,现在预定向海力士半导体和Panasonic扩大采购。

   

 标签:日本限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