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侯自强:运营商难从IPTV上赚取利润

来源:中国通信 更新日期:2008-07-18 作者:王鹏

7月17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究员、电信专家侯自强在接受《中国通信》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看好IPTV未来的发展。他认为,运营商很难从IPTV上赚取利润。

记者此前从工信部获悉,IPTV业务平台和机顶盒的标准已经制定完成并且获批,IPTV业务平台和机顶盒之间的互联互通已经不存在技术问题。

不过,目前我国IPTV业务发展出现一种本地化的特点,即各地的运营商在各自势力范围内“跑马圈地”,各自为营。

侯自强

侯自强对此表示,“想要运营商完全执行IPTV业务平台和机顶盒标准,有一定难度。除了运营商之间的利益纷争,IPTV业务的互联互通从需求上看已不再不强烈,一部分运营商认为IPTV跨运营商的互联互通没有意义。”

侯自强特别强调,除了一些商务人士和VIP用户,普通百姓对IPTV的需求并不大。“普通百姓更习惯于在互联网上下载自己所喜欢观看的节目”。此原因是侯自强不看好IPTV未来发展的主要原因,因此,他认为运营商很难从IPTV上赚取利润。

 标签:IPTV
最新电视伴侣人物访谈

对话张浩:新雷石将会更加强大

张浩、方晖携视点PC团队加入雷石,势必达到1+1>2的效果,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

智能盒子:洪荒之力用尽了吗

2016年上半年,“智能盒子陷入了成长陷阱。尤其是智能盒子产品,在风光两年之后,突然从主流媒体的

奥比中光:3D传感擦亮人工智能之眼

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创维、海信等智能电视吸引眼球:观众手臂轻轻摆动,电视便能读懂

袁明:造一个匹敌苹果的生态商业王国

关于同洲电子,可能更为大家所熟知的是他们是数字机顶盒领域的龙头企业,但是不断发展的同洲电子现

恩智浦高级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下半年有望复苏

Mike Noonen将利用其在半导体和系统销售方面20多年的经验,推动恩智浦全球业务的发展。加入恩智浦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