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470亿美元市场 带你认识IPTV,AVoIP,SDVo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专业视听产业已正式并迅速地从模拟时代转变到数字新世纪,同时日益正朝着以IP为核心的方位挺进。根据Informa分析师预测,该领域的全球市场价值将从2019年的2,470亿美元,增长达到2024年的3,250亿美元,成为业者不容忽视的一个庞大市场。

2470亿美元市场 带你认识IPTV,AVoIP,SDVoE

    从终端用户的角度看,与传统技术相比,基于IP的视频具有许多的优势,包括可靠性、灵活性、覆盖范围和成本。无怪乎近年来IPTV的各种形式,包括宽带网络、酒店业、数字标牌,实时电视转播和基于视频的培训,已成为行业标准;甚而今天已有超过95%的视频和数字标牌装置,皆使用着不同版本的IPTV。与此同时,将基于以太网的网络部署到新建筑物中,已成为了作业标准,在大多数使用情况下,IPTV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更低的成本,更简单的部署,并最终为适应新需求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

    了解IPTV

    IPTV是目前最成熟的基于IP视频技术,IPTV常见的用例是结合点播服务与电视的混合服务。例如,全球大多数大型连锁酒店都已将IPTV部署为室内娱乐设施,同一系统可用于电视、点播电影、服务预订和账单核对等。相似的技术也同样广泛部署在日常环境中,例如快餐店中的电子菜单、运动酒吧中的大屏幕,以及全球各地的大型购物中心里。

    该技术的主要优势在于其成熟度,这也大大帮助了其市场中的普及量度。近年来IPTV在支持更高的分辨率(例如4K)以及与其他基于IP的系统集成方面,皆取得了进步。灵活性是另一优势。具备30年的发展渊源,该技术不断发展的技术生态系统支持构成IPTV的协议和编解码器的结合,包括像三星、LG、飞利浦和索尼等公司的新一代显示器,已可以无需其他本地设备,直接显示IPTV流。这方面的灵活性还扩展到了较新的设备类别,例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它们可以通过各种应用程序显示IPTV流。

    但是IPTV在需要以极低的延迟显示未经压缩的视频的更专业的用例中,就稍微处于劣势。例如在医疗程序中,像内窥镜检查的情况下,外科医生在屏幕上进行的操作与音频评论之间,不能容许压缩造成图像质量的妥协或延迟,否则会导致严重后果。

    除此之外,在视频源超过4K、数十米的超大型视频墙应用中,也不适合使用高度压缩视频。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视频源经过压缩然后按比例放大,将大大影响视频质量。IPTV所使用的编解码器更适合自然场景,以及较少压缩的视频,比如小文本或详细图表等;IPTV的另一个好处是适合需要交互性的应用,例如远程控制的应用程序,这当中延迟的减少可以提供更平滑的控制。

    了解AVoIP和SDVoE

    AVoIP,包括高端的SDVoE在内,常用于对高品质和低延迟要求为高度关键的用例中,并且日益占主导地位。在很多方面AVoIP在功能上类似IPTV,其最显著的优势是在最典型的1Gb以太网网络级别上,能够提供轻度压缩的视频;但是这在任何终端,包括典型消费级55英寸LED显示屏上观看电视、电影或体育等内容时,由于屏幕不够大,无法为终端观众带来明显的视觉优势。唯有在诸如较小的文本或精度图表之类的细节很重要的情况下,较高的分辨率和视觉质量便能起到作用。

    当屏幕开始超过100英寸,或是在达到数米高的电视墙应用中,这种视频质量的改善才开始更为明显。因此,迄今大多数AVoIP部署都集中在专业用例上。在由SDVoE主导的更高端应用领域里,用例几乎专门用于延迟属于最大关键因素、近乎未压缩的4K内容。例如在体育场馆的主视频墙或医学成像应用中,半秒的延迟可以非常关键;但对于在酒店使用娱乐内容的住客来说,则没有任何区别。在远程控制应用中,例如无人机驾驶,SDVoE的质量和延迟优势也是这门技术的最大优势。

    在SDVoE出现的同时,市场同时也看到了一系列通过IP传输视频的SMPTE标准的发展。最初为公认标准机构制定、针对广播行业的标准,或许将成为日后在IP网络上分发未压缩或轻度压缩的视频的发展大方向。

    两种技术,尤其SDVoE,都需要更先进的网络来提供未压缩的视频,这意味着需要承载多个数据流的用户,必须在10Gb以太网的网络,并且交换机等硬件,甚至是整个机构的结构化布线的升级,进行大量投资。

    市场普及度

    过去几年,市场上许多AVoIP解决方案仍相对不成熟,这也使得供应商和可用替代方案的数量受到了限制;这同时也意味着解决方案以及各方面元素的价格居高不下。但是目前基于IP的视频市场已有无尽的选择,并且随着视音频技术和用例的不断发展,以及市场转型和网络升级所需,可以肯定在可预见的将来,IPTV可以满足更多企业组织在不同用例中的特殊需求。关键在于用例需求始终决定技术选择,以反映成本、真正的需求和未来扩展的灵活性。

    正为企业的下一步琢磨?何不前往亚太地区数一数二的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行业年度盛会,吸取灵感启发的同时,观摩全球最前沿的新兴技术和解决方案,了解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跟行业专家权威学习交流,扩建商业网络,扩大企业的市场踪迹和发展版图?

    想更进一步了解诸多新兴黑科技和集成体验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如何助力企业塑造下一波的市场发展,在新数字经济里更胜一筹,那就千万别错过北京InfoComm China 2020!

 标签:IPTVAVoIPSDVoE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