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AWE推出4K+星闪机顶盒新品,系星闪技术在机顶盒领域的首个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3-17 作者:佚名

    3月14日至17日,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的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开展。AWE2024展会规模达15万平方米,吸引了包括创维集团在内的千家企业参展,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展示智能成果,共商新时代智能创新、健康低碳的家电营销新方式。

    在数字化时代的浪潮下,机顶盒市场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从无处不在的连接,到个性化智能化体验,再到安全与隐私的挑战,数字科技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给万物互联神经末梢的无线短距通信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创维4K+星闪机顶盒,是星闪技术在机顶盒领域的首个应用

    此次在AWE2024上亮相的创维机顶盒新品,运用到了“星闪技术”。星闪技术(NearLink)是中国原生的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凭借低时延、高并发、高吞吐、高可靠、抗干扰、精同步的特性,吸引了400多家头部企业和机构参与其中。星闪技术从正式启动标准化工作到首次商用仅用两年多的时间,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

    创维数字是全球机顶盒龙头企业,推出的首款4K+星闪机顶盒产品,是星闪技术在机顶盒领域的首个应用,正式拉开了星闪赋能智慧家庭的序幕。

    创维数字4K+星闪机顶盒的核心处理模块CPU为ARM四核A53及以上,主频为1.5GHz及以上,支持安全启动、安全升级,更有GPU 支持OpenGLES 2.0及以上标准或性能相当配置。内存为2GB DDR4及以上,速率可达2133MT/s及以上,存储容量为8GB及以上。视频编码解码方面支持H.265等多种方式,音频解码则支持MPEG1 Layer 1/2/3及其他多种解码方法,优势满满。

一个遥控器,控制电视和机顶盒

    创维数字4K+星闪机顶盒使用的星闪技术引入了5G Polar编码、中心调度、超短帧、跳频信号拼接等新技术,提升了灵敏度增益和抗干扰能力。通过构筑差异化的竞争力,解决当前蓝牙、Wi-Fi解决不了的连接稳定性不够、延迟久等痛点。同时,传统机顶盒在观看内容时,需要依托电视进行显示,各自配有一个遥控器。创维数字4K+星闪机顶盒支持星闪遥控,可以实现“一个遥控器,同时控制电视和机顶盒”,让操作不再繁杂,获取轻松的观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创维数字4K+星闪机顶盒以海思媒体SOC为核心,拥有更快开机、更低功耗、更震撼的沉浸式音视频优势,不仅让家庭摇身变为优质影院,还让绝妙的电竞体验成为可能。创维致力于以星闪技术为根基,为智慧家庭打造智能音画质环境及流畅快速的加载模式,带给家庭美的享受。

    创维数字不仅是机顶盒行业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更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据海外媒体报道,创维数字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机顶盒供应商,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星闪机顶盒再创辉煌,开拓家居机顶盒智能化的新领域。

更多精彩,尽在AWE2024上极致展现。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