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绿色通信成为产业发展“基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1-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纵观本届通信展,绿色通信的概念已经渗入到通信产业的各个环节,从无线基站到宽带接入,从机房到电源,从终端产品到整体网络,所有技术环节都在向绿色标准演进。

    TD-SCDMA打造绿色链条

    在本届通信展上,华为、普天与大唐移动均不约而同的提出了“绿色”这一概念。目前华为已经将绿色概念引入新一期的TD网络建设中,采用了“自动关断”这一理念来进行TD的网络节能减排工作。在网络用户未达到满载情况下,网络将自动关闭多余网络载频资源,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大唐移动的绿色基站设备可工作在环境温度更高的机房,且可配合运营商对有条件的机房进行自然通风系统的改造,不同程度上降低基站机房空调的能耗。

    大唐移动新一代基站产品,采取BBU+RRU的结构,其中BBU单元的单板支持最高载波数12C,单载波功耗最低仅5W,处于业内最高水平,整机功耗仅250W,与传统基站能耗相比,功耗下降50%。大唐移动的新型RRU产品,8个射频通道,每通道输出功率4W,整机能耗仅250W,相比传统的RRU,整机能效比提高220%。
    普天方面表示,在移动二期基站招标的过程中,绿色基站将成为重点,而普天所提供的基站所产生辐射远低于以往传统产品,完全可以适合小区家庭的安装投放工作。

    3G以绿色为本

    艾默生网络能源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全方位地展示了艾默生为通信行业特别设计的新一代3G网络能源绿色解决方案。

    据介绍,新一代3G网络能源方案涉及了核心网、无线接入网、可再生能源等整个3G网络基础应用层面,包括了UPS电源、直流电源、空气调节、动力及环境监控等多个环节设备,是针对目前3G技术要求设计的真正一体化、绿色网络能源解决方案,兼具了稳定性和绿色环保的特点。

    另外,针对3G通信行业网络大数据移动业务的应用特点,艾默生网络能源着重解决了节能、环保应用问题。例如,对户外机房做了结构优化设计,机房占地面积减小了1/3,方便了客户运输和维护;采用换热单元调速技术,日可节约电能约1.5度;产品全面符合R0HS指令和WEEE。

    绿色通信从基础做起

    在中兴展台上,绿色通信是一个重要展区。根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08年英国伦敦由国际工程协会IEC组织的SOFNET高端论坛上,中兴通讯宽带接入产品ZXDSLFSAP9806H荣膺“BestGreen Innovation”大奖。中兴通讯宽带接入产品以其低功耗、低OPEX、低噪声、高可靠性、高集成度等优势,从众多厂家的竞争产品中脱颖而出,稳摘通讯行业的顶级桂冠“绿色环保创新奖”。2007年中兴通讯宽带接入产品ZXDSL FSAP 9806H功耗低于欧洲标准40%。随着标准的不断提高,2008年中兴通讯9806H产品再度取得骄人成绩,功耗低于欧洲标准的20%,并有望突破到30%以上。

    全面打造绿色网络

    在这次通信展上,绿色通信还体现了整体设计的理念,涉及到通信技术的各个重要环节。华为自主设计的专用集成电路,单TC通道的功耗减少40%;在器件上,采用了诸如将35W的双核CPU替换为40W的八核CPU,存储器用仅1W的Flash硬盘替换耗电10W的串行SCSI硬盘等节能选型;在设备的整体设计上,通过单板级、机架级的散热仿真,以及机架级的风扇运行仿真,实现散热效率更高,能耗更低的设计优化。多种环保节能设计方法的应用,使得单用户能耗至少减少了30%。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