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联通正式揭牌 中国网通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10-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昨日上午,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合并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中国网通大楼召开,新联通公布了新公司的标识和名称,并阐述新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新联通正式诞生的当天,中国网通从香港和纽约两地交易所摘牌退市,这意味着中国网通完美谢幕。

  据悉,新的公司名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仍为中国联通。新公司筹备组组长常小兵表示,近两万名网通员工已经加盟中国联通。

  记者了解到,今后,网通员工和营业厅将逐步并入联通,新联通营业厅届时数量将达到1.8万个,可以缓解此前联通将北方县以下营业厅全部划转给中国电信后所带来的压力。

  据公司人士透露,新联通已确定机构设置,目前内部确定的部门总数为34个。其中市场部、建设部、运维部、计费部等生产性部门将分别组建移动和固定两个部门,各司其职。原来两家公司的人力部、综合部、财务部、审计部、党群工会、监察室等则将考虑合二为一。省、地方市公司在进行机构设置时也将参考这样的部门建制。

  在高管方面,新联通由常小兵任董事长兼CEO,未来省级分公司以下地市公司的总经理人选将按照4∶6的比例从网通与联通现有的总经理中甄选。

  联通还宣布,李刚及张钧安已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吕建国及李钖焕已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单伟建已辞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此外,委任陆益民及左迅生为公司的执行董事;阿列达及金信培(SK电讯株式会社的代表,SK电讯持有联通约3.79%权益)获委任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约翰·劳森·桑顿及钟瑞明获委任为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上述人事安排均自10月15日起生效。

 标签: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