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邮政行业视频会议的应用特点及趋势

新一代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7-09-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新一代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

  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深入和竞争的日益加剧,曾经风光无限的邮政系统因兼国家政务管理和市场经营于一身的特殊体制,受到来自国内外物流、商业银行等的强烈冲击。但通过信息化手段,特别是新一代视频会议系统,一些邮政系统以持续的利润增长和独特的竞争力,成为了国内邮政系统与时俱进的典范。

  深圳邮政就坚持用信息化来提升效率、强化管理,从而打造出自己独特的竞争力。其中,采用的瑞福特SMART IN ONE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 ,为深圳邮政和下辖的分局提供了一个远程及时沟通协作、上传下达的最佳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深圳邮政系统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率,同时节省了大量的通讯会务成本。

  在过去,深圳邮政和辖区分局和服务网点的沟通,主要是通过年终大会,以及分级传达会议等形式来完成,通讯、交通、会务成本居高下,而且还造成会议不断,文山会海情况的出现。采用了由8台视频会议硬件SM 880SE和一台6012 MCU,及若干桌面终端组成的瑞福特mart In One视频会议系统解决方案之后,由于架设在深圳邮政原来的网络之上,不用专门的网络投资,更无需专门的通讯成本。同时,覆盖深圳邮政多个会议室、桌面 PC 、移动终端,能满足深圳邮政随时的管理、培训和部署的需求。现在,深圳邮政召开会议,再也不需要劳师动众,身居自己的会议室甚至办公室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沟通的效率和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

  天津市邮政局则利用新一代视频会议系统,便捷而经济地开展远程会议和远程培训。天津市邮政局既考虑到邮政系统的高度可靠性;又要保证平时系统内频繁的远程会议,操作集中、逻辑简单;同时兼顾单位平时的工作需要。因此,在主会场配备了一台电信级的瑞福特高性能视频会议服务器MCU,在23个分会场各配备一台会议室终端,通过2M E1电路完成市内各局市省局的系统连接。同时在市局还配备了若干套个人桌面型终端,通过内部局域网和MCU相连。项目建成后满足目前及今后天津市邮政各类视频会议以及远程培训的需要,提高了邮政各部门的工作效率。

  黑龙江邮政近几年采取了一系列的变革和创新,包括和哈尔滨邮政的合并,以高科技为标志的通信能力建设超常规推进,现代化、高档次的中央大街邮政服务商厦、新邮政局所的建成使用,这时省内各点之间的联系互通越显重要。而保持总部和发达服务网点的及时沟通,培训学习、例行会议等却是一个难题。传统的会议方式,耗费大量时间和费用成本,沟通不及时、效率低,显然不能满足要求。最后,黑龙江邮政选择了新一代的Smart In One视频会议系统。整套系统覆盖了从省局到地市局,最后到县局的前期 86 个终端接入点。包括置于省局中心机房的100 用户高性能视频会议服务器 SM MCU 3100 ,16 套专业大中型会议室终端(SM880), 71 套用于领导办公和移动终端的桌面型视频会议终端软件(SM300)。

本文导航
  • 第2页:新一代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