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保证远程教学系统中音频质量

音频系统的组成
来源:INFOAV CHINA 更新日期:2007-03-2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三、音频系统
    1、音频系统的组成
    用于远程教学的音频设备通常都要根据教室的大小、座位的安排和讲授的题目、财务预算和其他因素来选择不同的音频系统。但是,音频设备的以下基本部件确是通用的:教师使用的无线麦克风;学生使用的安装在桌面的麦克风;用于控制、平衡和整合麦克风信号的麦克风混合器;将音频从别的教室传递到各个房间的放大器或多个扬声器。

    关于不同类别的麦克风和无线麦克风系统的一些特殊信息,如他们如何工作,如何选择最适合的类别,在Shure Brothers Incorporated 公司《更佳音频质量导读》(Guide to Better Audio)一书中进行了很完整的叙述。关于放大器和喇叭的信息各个厂家的产品说明中也非常详尽。

    由于一些流行的间谍电影如James Bond和Sneakers的播出,很多观众都留下位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到非常吃惊,如此普通的音频设备居然能够创造如此奇迹,能够从1英里外的地方拾取可分辨的发言信号,还可以将麦克风隐藏在通风设备背后。尽管一组音频专家利用计算机,通过几个月的工作能够从录音中提取可辨别的对话内容,但在一个现场节目中这种情况是不大可能的。在很广范围的情况下,现代的音频系统都能够发挥很好的性能,但他们并不能弥补本身音频的不足。噪音和反射音频一旦被拾音或与演讲内容相结合就不能消除掉。

    幸运的是,在音频系统设计方面有一些时间测试“法则”,能够将不理想的音频影响降低到最小。三个方面尤为重要,如果被忽略,无论花多少时间、多大资金、做出多大努力,基本上就不可能达到满意的音频质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