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保证远程教学系统中音频质量

教室声音vs音频系统
来源:INFOAV CHINA 更新日期:2007-03-2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教室
    1、教室声音vs音频系统
    传递到各个学生位置的声音首先是从教室开始的。教室的声音——教室影响声波的方式——都是物理因素决定的,如教室的大小、以及教室建筑采用的材料、墙和地板的表面等。如果教室的声音质量本身比较差,音频系统拾取的声音和传输到各方的音频质量就会比较模糊,让人产生听觉疲劳,在某些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声音可能根本就无法识别,课堂很难进行交互教学。

    教室本身和音频系统对声音质量产生了最主要的影响。要想获得清晰的音频质量,让音频系统产生至善至美的声音,并尽量用户友好化,一定要优化教室声音和音频系统的设计。但在许多情况下,某些特定限制因素限制了某方面的条件,就要通过其它方面的优化来进行弥补。例如:如果由于条件限制,必须要使用一个声音效果较差的教室,那么在音频系统设计的时候就要做到尽量保证系统有着较高的质量。类似地,如果预算限制或者用户喜好因素让音频系统的设计无法做到很完美,那么教室的声音就应该满足非常好的条件了。如果低质量的音频系统搭配了低质量的教室声音,结果可想而知,教师和学生对系统都很不满意,最终不愿意使用该系统。

    教室声音vs音频系统:如果一方有所缺陷,就需要优化另一方,维持系统的音频质量。如果你正好在发言人所在的房间,你得大脑会对耳朵采集到的音频信号和眼睛采集到的视频信号进行综合性处理,视觉、听觉和大脑的功能让你能够对一些噪音或无作用的声音进行过滤,并把精力都集中到期望听到的声音上(发言人的声音)。但是,麦克风就不具备这种能力了,因为,为了能拾取更加清晰、可识别的声音,麦克风就必须具备比人类听觉更加敏感的拾音功能。那么,有的房间声音质量好,有的却很差,这是什么原因呢?能不能预先知道哪个房间具备更好的音质,更加适合远程教学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