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保证远程教学系统中音频质量

来源:INFOAV CHINA 更新日期:2007-03-23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编者按] 本文共由3个部分组成,在本期中,我们刊出了前半部分着重讲述远程教学系统的组成部分,以及在选择远程教学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在下期中,我们将继续对这些问题展开讨论,并与大家一同探讨音频系统中噪音、回声的处理方法,敬请留意。

    一、音频质量的重要性和远程教室的组成
    常见的媒体如碟片、电影、音乐提高了我们对“好音质”的要求标准。但是,在远程教学课堂上的音频质量却不是那么乐观,低质量音频让学生很难听懂教师演示材料的内容,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的积极性。低质量的课堂音频质量大大地抑制了在不同地点听课的学生的交互讨论,因为技术障碍阻碍了学生的收听内容的质量,而作为学生,往往都不愿意去克服这种技术障碍,而继续做出努力。

    学生和教师通常都会发出一些抱怨,例如:发言者的声音简直就像是桶底发出来的;别人在讲话的时候,经常都是把开头的内容丢掉了;如果不是收到了反馈信息或大喊声,我们根本就不能够听清楚;我们讲话的时候,都听到了自己的回音。对于没有受过特定的专业音频训练的人来说,这些技术和操作问题很容易产生。理解一些基本的音频概念能够帮助设计商、安装商以及远程教学音频系统的用户在教室里,获得更高质量的音频。

    一个完整的远程教学教室通常由4个主要部分组成:教室、一套音频系统、一套视频系统和一套传输网络连接器。本文将主要针对教室里的各种设备和音频系统——决定声音质量和传输到教室各个位置各个听众中的音频内容可理解性(对所讲述内容的理解)以及控制各种设备所需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由于声音传输的媒介——光纤、卫星以及微波等都对声音质量有着较大的影响,而且已经有了针对这些媒介的综合性讨论,因此,在本文中,我们就不会讨论再次讨论这些媒介的优势和劣势。我们将针对用于补充某些传输媒介音频质量的音频设备进行讨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