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索尼“小魔盒”助力日本北见工业大学实现沉浸式远程教学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7 作者:佚名

    日本北见工业大学使用索尼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处理设备 —— 增强分析单元(小魔盒)和网络云台摄像机来提升学生的远程教学参与度,并将其优质的教学资源与其他两所大学共享。

我们如何提供帮助?

    面临挑战

    北见工业大学亟需一种高质量的远程教学解决方案,以便讲师与小樽商科大学和带广畜产大学建立连接

    解决方案

    两台REA-C1000 增强分析单元(小魔盒),选装手写提取功能和无幕布抠像功能

    两台BRC-X401 4K网络云台摄像机

    非凡成果

    教师可以轻松创建引人入胜的、高质量的录播视频内容

    无论在教室还是远程,沉浸式学习体验都可提高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程度

    手写提取功能非常流畅——老师在白板上书写时,它可以立即呈现无遮挡的板书画面;无幕布抠像功能让学生在看到老师的表情和动作的同时,也能清楚地学习授课资料,从而帮助他们理解课程而不会感到无聊。

    我们也期待通过使用增强分析单元的功能来提高远程授课的质量。

山本元纪

北见工业大学

    三所大学教学资源互通

    北见工业大学是日本最北部的国立大学,其优势学科主要集中在解决区域和全球环境、能源和社会设计挑战方面。为达到提升课程影响力的目的,这所具有前瞻性的大学需要一种远程教学解决方案,以便让其他两所大学——小樽商科大学和带广畜产大学的学生可以访问它的课程。

    创建沉浸式授课体验

索尼BRC/SRG系列网络云台摄像机

    为实现新的远程教学体验并提升授课沉浸感,北见工业大学创建了一个“开放式教学工作室”。该工作室配备了索尼4K 网络云台摄像机、增强分析单元(小魔盒)、BRAVIA商显、无线麦克风和录制设备,允许教师创建高质量的教学内容,还可以与小樽商科大学、带广畜产大学的学生进行远程共享。

    手写提取和无幕布抠像赋予课程新体验

索尼REA-C1000增强分析单元(小魔盒)

    索尼向北见工业大学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其核心为REA-C1000 增强分析单元(小魔盒),使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赋能高质量的授课内容:

    手写提取

    通过手写提取功能,增强分析单元可以准确捕捉讲师在白板上书写的笔记和草图,并使用现实增强(AR)效果将内容无遮挡地透传至讲师前方,即使讲师站在白板前方,学生也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板书内容。

    无幕布抠像

    使用无幕布抠像功能,可提升授课内容沉浸感,不需要绿幕、蓝幕或特殊环境,增强分析单元就可以将讲师画面做抠像处理,并与授课PPT或视频画面虚拟叠加,讲师可以与授课内容进行实时互动。

    加强学生对课程的理解

    索尼创新的解决方案让北见工业大学相关授课老师眼前一亮,新方案的使用也成功提升了在线课程内容的吸引力,即使疫情当下,远程的学生也可以获得如同身处教室之中的沉浸式体验。

    北见工业大学的山本元纪老师说:

    “手写提取功能非常流畅——老师在白板上书写时,它可以立即呈现无遮挡的板书画面;无幕布抠像功能让学生在看到老师的表情和动作的同时,也能清楚地学习授课资料,从而帮助他们理解课程而不会感到无聊。

    新的课程视频显著提升了北见工业大学在三校之中的影响力,我们也期待通过使用增强分析单元的功能来提高远程授课的质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