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空间计算赋能数字人,虚拟动点亮相InfoComm China 202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7-20 作者:佚名

    7月19日,InfoComm China 2023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启幕。虚拟动点携空间计算技术及数字人场景解决方案亮相会场,为到场观众带来沉浸式交互体验,全面展示虚拟动点在空间计算领域的深厚实力。

    空间计算显身手 数字人驱动展示

    此次活动现场我们架设了8台空间数据采集摄像机,借助空间计算自研软件,通过AI算法对动捕演员的身体动作进行识别、分析形成骨骼数据,传输至引擎算力工作站,实时驱动自研高仿真数字人形象,为大家献上一场场数字人“大秀”,引来众多行业专家驻足洽谈。

    虚拟动点数字人驱动系统由空间计算分析子系统、手指动作采集子系统、表情采集子系统、数字人子系统等组成,具有高精度、低延迟、抗遮挡等优势,可实现模型制作、动作驱动、渲染等全生命周期数字人资产制作与管理,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游戏、影视、广播电视、直播等多种场景。

    部分应用案例:

湖南卫视《你好星期六》主持人(左)

    2023科幻大会主持人(中)

    爱奇艺《青春有你》数字人(右)

    AI赋能数字人 虚拟人交互体验

    此次infocomm展会虚拟动点还为大家带来了基于AI无标记点追踪系统,观众无需穿戴任何设备,只需单摄像机即可采集观众动态信息,并通过AI算法获取、计算观众动作姿态,实现实时驱动数字人效果。此系统同时还可进行动作识别,通过指定动作触发酷炫舞蹈,实现观众和数字人的多样实时互动体验。该系统具有部署快、成本低、互动性强等特点,可用于文旅、展览、展示等场景。

    AI数字时代的到来,标志着人类已经从“个人计算”“移动计算”进化到“空间计算”时代,新的科技篇章已徐徐开启。

    利亚德虚拟动点顺应时势,基于自身先发优势,已构建了以空间计算为战略主体,以AI大模型、硬件设备、空间数据为三大核心的“一体三核”发展战略。已沉淀了包括光学计算、惯性计算、无标记点识别计算等多项空间计算的算法技术,形成了影视、教育、工业、游戏、体育、文化艺术等九大行业解决方案以及虚拟拍摄、混合现实拍摄、电商直播、运动康复等数十种场景应用。

    随着自身虚拟动点光学计算、惯性计算、光惯混合计算、无标记点识别计算等多项算法技术日趋成熟走向市场,虚拟动点将基于自身在AI与虚拟现实领域的前瞻性与技术沉淀,立足研发,用科技与创意赋能更多场景,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促进空间计算产业创新发展的同时,推动AI大模型和空间计算应用加速落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