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三届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 |刘星辰:双轮驱动助力实体经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2月25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元宇宙三十人论坛主办“第三届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于北京市通州区召开。峰会围绕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发展方向,共话元宇宙产业生态未来。虚拟动点&德火科技副总经理刘星辰受邀出席并参与《元宇宙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圆桌论坛,同与会来宾共同探讨利亚德集团旗下子公司虚拟动点及德火科技在元宇宙产业中的创新实践。

第三届全息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生态峰会 |刘星辰:双轮驱动助力实体经济

    刘星辰表示,虚拟动点与德火科技分别作为利亚德集团旗下元宇宙板块领军企业,为元宇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双轮(技术)驱动作用。

    驱动一:虚拟动点

    作为全球顶尖的运动捕捉技术和应用方案提供商,凭借自研动作捕捉技术,充分挖掘元宇宙应用特点,构建元宇宙新场景,实现虚拟现实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行业发展来看,动捕技术已经成为元宇宙核心技术之一。

    助力船舶工业:

    基于虚拟现实技术营造接近真实船舶建造的场景,通过佩戴集成加速度计,陀螺仪和磁力计等惯性传感器设备,捕捉船体运动数据,将这些数据通过数据传输设备传输到数据处理设备,反馈生成虚拟三维环境,借助VR实训的方式完成船舶三维设计、船舶构建加工、船台搭载、管系场景搭建训练等,培养各工种间通力合作能力。

    助力体育产业:

    在多类运动中架设自研OptiTrack红外光学捕捉摄像头,借助贴覆动捕标记点,通过OptiTrack红外光学系统,实时记录运动员运动轨迹,生成1:1运动员数据,实现逼真虚拟现实环境中的数据收集,让使用者能够通过观看3D轨迹摄录,实现更加直观、形象、精确的了解。

    助力汽车工业:

    通过虚拟现实设备在虚拟世界中1:1还原汽车工业生产场景,利用自研OptiTrack动作捕捉系统、动作捕捉手套捕捉人体坐标信息,计算关节点空间位置。同时将采集到的空间数据实时反馈给仿真平台软件,实现软件中的三维数字人体与真实人体实时联动,模拟我们在作业时的各种姿态和动作。

    驱动二:德火科技

    基于自主研发的DRS系统为客户提供“四维一体”(“数字空间叠加+沉浸式系统+数字内容+虚拟AI”)的元宇宙生态方案。德火科技拥有多项业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国内首个XR沉浸式仿真技术、MR混合现实拍摄技术、照片级渲染技术、极高模型细节技术、几何体技术、边缘场景的数据交互可视技术、虚拟人制作技术等。德火科技拥有百个应用实践场景。

    助力影视工业:

    LED影视拍摄解决方案被特指为包含LED显示屏、摄影机追踪系统及强大图形引擎的工作流程,是将表演者实时放置在虚拟世界中而无需绿幕及后期制作过程的虚拟制作方式。LED显示屏结合XR技术的虚拟影视制作技术改变了传统的影片制作方式,为影片的制作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和创新。

    助力实训教育:

    采用MR沉浸展示系统,打造多面屏的沉浸式空间。采用虚拟引擎实时渲染仿真互动区域,利用特有的空间缝合技术与三维实时渲染技术可快速的使三维场景、图片、视频等各类媒体在空间中进行立体展示,沉浸感更强、交互方式更丰富,同时兼具单人和多人协同实验实训功能,能够有效融合多种软硬件设备和资源的新型虚拟仿真实验实训环境。

    无论是虚拟动点还是德火科技,利亚德集团始终以技术为核心,以行业解决方案为基础,发挥各领域引领作用,实现生态共建,促进元宇宙产业蓬勃发展,赋予实体经济数字生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