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位虚拟现实领域大咖齐聚虚拟动点!共言数字内容如何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6日,由中关村石景山园、华为、虚拟动点、赞奇科技主办的“数字内容产业转型”创享沙龙在虚拟动点北京总部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虚拟现实领域的多位业界大咖、行业专家,以及众多优秀的企业家,共同探讨数字内容产业转型的发展动态及痛点,了解市场的前沿信息,解析行业内相关技术方案,共享蓬勃发展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

多位虚拟现实领域大咖齐聚虚拟动点!共言数字内容如何转型

    在虚拟动点相关负责同事的陪同下,来自华为、赞奇科技等众多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参观虚拟动点展示中心,了解虚拟动点在虚拟现实、动作捕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各位企业代表与专家一同在现场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娱乐等多个领域应用场景,感受虚拟现实技术的科技魅力。

多位虚拟现实领域大咖齐聚虚拟动点!共言数字内容如何转型

    会议中,虚拟动点&德火科技副总经理刘星辰,发表了《“XR+动捕”双驱动助力元宇宙业态升级》主题演讲。“XR+动捕”为元宇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双轮(技术)驱动作用,其中数字内容就是最大受益方之一。“XR+动捕技术”的结合提供了虚拟可视化拍摄系统,能将现实人物、置景与虚拟3D场景实时结合,保持光学镜头与虚拟镜头参数一致,呈现出真实视觉关系和透视效果,摄像师可随角色的运动而移动,无需担心背景墙穿帮,零压力打造摄像机世界中的完美沉浸式拍摄环境。

    虚拟预演系统是当前国际电影制作流程的最新发展趋势,它可以在纯虚拟环境中,将虚拟角色的表演进行实时渲染,让导演手持摄像机就如同在真实现场拍摄一样。“XR+动捕”的强强联合促进元宇宙产业蓬勃发展,赋予实体经济数字生命力。

    虚拟动点旗下拥有自研光学、惯性动捕系统,其中OptiTrack光学动作捕捉系统精度误差可达到小于+/-0.1mm,旋转误差小于0.5度,延时最低2.8ms,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光学动捕技术。目前虚拟动点各项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影视制作、游戏互动体验、工业模拟仿真、职业教育培训、运动科学分析、医疗康复训练、数字资产采集等多个领域。 

    元宇宙是推进数字技术、数字内容产业的重要核心路径,在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过程中,虚拟动点将继续立足研发, 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并加速产业融合,持续探索元宇宙应用场景,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助力元宇宙产业快速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