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探美好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4-01-04 作者:佚名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近日,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应邀来到广州商学院,给 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分享了手指动作捕捉 的前沿技术及行业合作案例。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具备行业技能的优秀人才,为数字娱乐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广州商学院 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拥有13个学院,提供65个专业及方向。这些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和艺术学等多个学科,形成相互支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 。

    艺术设计学院 致力于培养学生艺术设计的应用能力、创意思维和时代审美眼光 。目前该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五个本科专业,共有2400多名学生。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并配备了50多间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等实验室、实训室和工作坊,以满足专业教学实践的需求。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迪生数字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域销售经理盘秋伟担任了 主讲人。他首先对整个活动流程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迪生数字在动作捕捉领域的技术操作流程和定制化服务体系 。他强调了动作捕捉技术在数字娱乐产业中的重要性和广泛的应用场景,并分享了迪生数字如何通过定制化服务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案例。

    对于动作捕捉技术在艺术设计学院的应用,盘秋伟经理补充道,它不仅用于动画制作,还可应用于表演艺术、虚拟现实和游戏开发 等多个领域。通过动作捕捉技术,艺术作品可以完成后期前置的工作,让创作者提前感知中后期的完成质量,提高创作者对作品的质量的把控 。这为艺术设计行业提供新的工具和可能性,有助于推动其发展和创新。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活动的第二个阶段,迪生数字高级技术工程师邵杨 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动捕技术以及手指捕捉技术的深入讲解。他不仅详细解释了身体捕捉和手指捕捉这两种技术的不同原理和应用场景,还带来StretchSense手指捕捉系统的专业介绍。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他指出,在一些武打动作或乐器演奏等场景中,相比于身体捕捉,手指捕捉则更加注重手部细微的,小幅度动作的精准性。动捕手套设备内置16个拉伸传感器 ,使其能够精确地捕捉手部动作,且不会受到漂移 和遮挡 等常见问题的影响,减少后期数据清理阶段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的投入 。同时,超长续航和大范围蓝牙传输功能,保证其工作时长及在不同工作环境下的泛用性。

    随后,邵杨亲自展示StretchSense手指捕捉系统的使用方法,并邀请了现场师生参与体验。通过实际操作,大家亲身体验到了StretchSense手指捕捉系统的高精度和便捷性,对手指捕捉技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迪生数字与广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技术交流,共探美好未来

    活动的最后,盘秋伟经理和师生围绕动作捕捉技术对艺术设计相关领域的应用展开了讨论。学生们对动作捕捉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提问和分享自己的见解。盘秋伟经理耐心解答,并从艺术设计角度予以指导。

    本次活动只是一个起点,迪生数字将继续与广州商学院的师生们保持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动作捕捉技术在艺术设计的更深层次应用。随着校企合作的不断深化,迪生将积极开展技术分享、实验室共建、创业指导、师资培训以及大师讲座 等合作模式,旨在将前沿的技术与经验多样地引进校园。迪生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校企合作将在动作捕捉技术与艺术设计的结合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