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4.100英寸商显市场竞争加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100英寸商显市场竞争加剧

    从应用产品线角度看,2023年将是商显市场100英寸产品线竞争更为激烈的一年。包括技术进步、价格下降和百英寸需求增量、供给端增量等因素都会加剧100英寸量级市场的竞争。

    预计2023年98英寸液晶显示价格依然会在低位运行;同时110/120英寸液晶产品创新可能以更亲民的方式面世。同时,mini/micro LED直显产品在100-130英寸上的布局会更为丰富,价格也会在技术成熟度提升、上游供给更充沛的作用下继续下降。除此意外,激光投影显示产品的价格也会处于下降通道之中。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另一方面,2023年百英寸商显产品的需求,依然主要集中在中高端会议室应用场景。无论是LED直显、液晶还是投影,都会面临供给端的增量持续增加,但是中高端会议显示需求总量基本稳定的“供需”格局。唯一好消息是,2022年会议室显示设备采购处于相对低谷,2023年可能有低水平的消费反弹。

    百英寸液晶显示器/TV、百英寸液晶交互平板、百英寸LED直显、百英寸LED电子白板、投影电子白板、激光电视百英寸产品、百英寸投影大屏……在这么多差异品类的竞争中,行业分析认为,市场竞争将主要集中在价位、显示尺寸和效果特性等三个维度。液晶、LED大屏和投影各自都将具有独有优势。这也决定了,如果显示企业的目标是百英寸会议市场,那么可能需要布局多条产品线,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性需求。

    同时,积极开拓会议显示之外的百英寸大屏需求市场,例如家用、数字告示等,将是显示行业直面百英寸竞争升级的“好方法”。在私家影院市场、娱乐会所显示、商业广告显示、企业形象展示显示等市场,能够实现更多的增量,是缓解百英寸产品市场竞争烈度的唯一可能性。而这些市场,随着2023年社会经济进入后疫情时代,将有可能获得复苏和报复性的消费增长。

    总之,百英寸显示产品的竞争在2023年会更为激烈:不仅是商显、家用消费市场也是如此。行业企业将以怎样的供给阵容和竞争策略面对百英寸市场的挑战,是一个商显主流品牌的必答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