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10.精准创新下的需求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精准创新下的需求升级

    经过2022年的低谷,2023年会是国内商显市场的“复苏年”。这已经是行业共识。但是这份复苏必然不是“原地原样复苏”。行业预计,2023年商显市场的复苏将是“加料”的复苏。无论是供给端还是客户需求端,目前都支撑行业市场在复苏的同时同步升级。

    从供给端看,疫情三年来,商显市场整体处于低谷运行,但是行业企业并没有放弃研发和创新。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的诞生,与产品成本竞争力的提升同步,实现了商显市场供给侧的升级。例如,大尺寸液晶的价格下降、LED显示在间距指标上的进步、激光显示全色时代大门的开启等等。

    从需求端看,市场的心态、目标和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三年疫情带来了商显应用心态上,客户方面更为“沉淀和成熟”,跟风和情绪化项目的空间更小,客户更注重实质性价值的提升。从客户目标看,三年疫情造成众多行业,尤其是服务业、文娱业的萎缩,导致客户短期的采购意愿和目标必然高度“功利性”,短期项目效果期待更高。从应用市场环境看,疫情三年来智慧信息化技术进一步发展,市场显然需要与智慧化更匹配的产品。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所以,2023年的商显行业复苏一定是“升级版的复苏”。具体讲就是“场景化的精准创新”会进一步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消费类显示设备不同,商显产品属于“生产工具”,必须具有生产环境的适配性、具有生产目标的有效性。这几乎要求商显产品具有按照使用价值、场景和用途的“定制软硬件”特征。

    特别是在智慧化时代,显示系统从传统的视频终端,正在变革为“信息终端”、“互动终端”、“传感器终端”,进一步提升了产品与场景、行业之间的“一对一对应性”关系。甚至,沉浸式应用、虚拟制作应用中,显示已经成为场景的核心组成部分,更是表现出从形态到性能上的定制化特征。

    在这样的行业规律下,2023年商显企业进一步加强细分场景、细分行业下的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着力点。其中,(上文提到)如何将显示企业的方案和想法,与具体行业需求结合、如何让显示和集成企业真正与行业企业融合与结合,是重要的突破方向。总之,2023年的需求增量、行业复苏必然是升级版,是基于精准创新力才能实现的复苏。

 

    后记:2023年大屏商显将从三年疫情中走出新的节奏:具体而言就是,报复性消费、行业恢复,2022年向下的需求趋势出现转折、改为向上;同时,行业也会持续面临外需、外部市场,特别是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需求萎缩压力。这样的背景下,更为考验商显行业创新、服务的能力,也考验企业的策略和自我信心。但是,整体上2023年会比2022年更好将是大概率事件,2023年大屏商显“大势可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