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9.海外市场占比加速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海外市场占比加速提升

    在2022年,大商显市场的低谷之中,民族商显企业依然在国际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创新应用产品,例如交互平板、大尺寸液晶、小间距LED、XR虚拟制作系统等,都已经成为本土企业“出海”的利器。

    研究认为,本土企业在全球商显市场拥有三大优势:第一是产业链优势,依托上游制造业的规模和成本竞争力,本土商显企业的供给能力全球无双。第二是创新优势,特别是在前瞻性显示技术上,本土企业已经占据全球创新的高地。第三则是应用经验优势,国内商显智慧化应用水平位于全球尖端,我国商显企业在项目策划、实施上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依托以上优势,加速国际市场探索是本土商显企业的“重大市场战略”。可以说哪些企业能够在国际市场“赢得竞争”,哪些企业才能成为我国商显行业的代表。在这样的背景下,预计2023年国内商显企业依然会“在创新力支撑下”,加速海外市场的探索步伐,在市场覆盖能力、产品高度,特别是品牌形象上获得新的进步。

    目前,本土商显企业的国际化主要的问题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品牌高度不够。具体表现是,本土很多企业空拥有一流的产品、甚至是全球首创的产品,却在产品溢价上不及欧美日品牌。第二是,市场覆盖广度不够。统计数据显示,本土商显企业海外市场的覆盖力主要以二三十个国家市场到五六十个国家市场的规模为主,能够实现真正全球覆盖的品牌还是凤毛麟角。第三则是行业渗透能力不完整。具体表现就在于本土商显品牌多数还处于在个别行业市场耕耘,并没有形成海外的全市场体系供给能力;一部分商显企业产品线厚度有限、技术方向较为单一。

    除此之外,本土商显企业出海作战的协同性也有待提高,对国际市场、特别是不同国家市场的人才储备、法律法规和营商规则的把握能力不足。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本土商显企业出海“成绩斐然、增幅不错,但是弱势点和空白点依然巨大”。这意味着本土商显产业链的海外市场还拥有巨大的机遇:包括,在海外市场发挥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优势,实现“品牌替代”的机会;以及抓住智慧商显应用的信息化升级机遇。这些将进一步支撑本土商显品牌在2023年海外市场获得更大的成绩。尤其是低谷行情下,更是本土品牌在海外市场实现“品牌”替代竞争的良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