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3.玻璃基板MicroLED加速进入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玻璃基板Micro LED加速进入市场

    2022年下半年,玻璃基板的micro/mini LED产品正在呈现井喷趋势。不仅是此前高度关注这一技术的三星、京东方持续推出新品或者提升既有产品量产速度,亦有更多的行业企业在LED背光或者直显市场中加入玻璃基板阵营。

    例如,2022年年底,京东方晶芯科技有限公司COG(Chip on Glass)玻璃基Mini LED显示屏产品获得TUV南德意志集团国内首个高视觉舒适度认证标志。目前京东方已经推出P0.9玻璃基Mini LED直显、34英寸玻璃基Mini LED电竞显示器等多元化高端技术产品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12月20日,沃格光电(603773.SH)隆重推出了全球首款玻璃基0OD Mini LED背光曲面屏——“皓月”,并首次将0OD定义为Z-MLED。玻璃基Z-MLED背光更强的视觉效果,能有效增加光学效率,比5OD的光利用率提高12%,整机实现薄型化,具有精准动态控光效果。

    2月份,百柔新材料表示,在LED领域,公司主要以基板材料为切入点,主攻TPC陶瓷基板和LED显示玻璃基板。目前,公司的TPC陶瓷基板和4层玻璃显示基板技术已基本成熟,并且已向客户送样,示范线产能大概1~2千平米/月。

    9月份,继第一代玻璃基透明被动驱动Micro LED显示模组——nStar Ⅰ之后,国星光电又推出第二代Micro LED新品——nStar Ⅱ。nStar Ⅱ为一款3.5英寸玻璃基Micro LED全彩显示屏,像素间距300微米(P0.3),采用TFT驱动实现了8bit(256灰阶)色深的显示效果。

    行业企业争先进入玻璃基板LED市场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是玻璃基板自身优秀的特性。例如,散热、稳定性、超薄集成、高密度集成控制、可柔性化、可透明性等方面的优势。第二则是因为,玻璃基板对巨量转移技术更为友好。玻璃基板的光滑性、稳定性、散热性,都有利于巨量集成工艺。第三,玻璃基板在“高密度控制电路”的实现上具有显著优势。在LED直显产品进入P0.7以下时代时,其具有技术实现和成本上的优势。

    恰是这些技术优势,与LED背光的高度集成、超薄趋势;LED直显的高像素密度化趋势结合,让玻璃基板成为mini/micro LED时代的宠儿,是未来市场、前瞻性产品的基础技术。致力于抢占未来市场的厂商都在“加大玻璃基板”技术的开发。

    从产品阵营看,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深天马这种面板企业;海信、三星等彩电终端企业;国星光电、康佳等上游LED企业、沃格光电等背光集成企业;以及相关材料和终端产品企业,都在玻璃基板技术上有不同程度的布局。玻璃基板LED自2019年问世以来,经过数年发展已经具有“行业共识”、“市场需求”上的基础。预计在2023年在液晶背光和直显市场,玻璃基板LED会呈现出供给侧的进一步爆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