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7.非传统需求市场成为增量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非传统需求市场成为增量关键

    大屏商显市场的发展日益呈现出“新场景”的主导价值。特别是在传统应用市场日益饱和的背景下,开发崭新的应用品类、应用场景,是智慧显示发展的主轴。

    从传统场景看,无论是会议室显示、广告显示、教室多媒体、控制室、调度室、安防监控等典型商显应用场景,都已经进入“饱和阶段”,市场发展主要受到“新的基础设施工程量”、“新兴的数据和信息应用方式”的制约。即便市场有所成长也将是“个位数”的。而如教室多媒体等,随着国内新生儿出生量的下降,长期看甚至可能存在市场萎缩的可能。

创新为王:大屏商显2023年十大猜想

    除了传统场景,商显在服务业、娱乐业、文旅市场等的发展,则呈现出“创新”和“高增长”的态势。只不过,这些行业的增量,与数字化、信息化在这些行业的创新应用程度紧密相关。而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这就导致商显的这些典型增量场景的发展,并不完全由商显产业自身决定。

    例如,制造业的互联网、物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普遍面临“大量缺乏既懂数字技术又具备具体工业制造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工控系统核心组件、系统的大脑,依然存在标准碎片化、协议不开放等情况”;“制造企业对于如何推进数字化转型,自己完全不清楚,也不知道需求在哪”……

    “即商显新兴应用领域,存在着‘没有石头可摸,但是也需要过河’的问题”。但是,正因为是无人之境,所以其中蕴含的机遇也是巨大的。商显企业如何从宽广的“智慧化”概念中,发现真正可以落地的应用项目,进而实现业务增长,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未来前景。

    行业分析认为,在传统需求饱和、进口替代基本完成之后,商显的竞争在2023年将更多体现在“新兴”场景挖掘能力上。商显行业想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也必须在“全新增量市场”取得突破:新应用的开发,和产品价格下降下的普及化,是未来行业市场发展的两大关键支撑点。其中,新应用的开发具有决定性作用。

    对此,从传统专业显示的行业经验看,“加速行业化市场的开发”是商显大屏企业的必修课。因为,行业市场的垂直开发,是产生规模化的崭新应用的历史途径。这条规律很可能是打开非传统市场应用增量大门的钥匙。预计2023年大屏商显企业将加大专业领域、垂直行业的军团化作战,进一步向“行业方案商、行业数字化专家”的方向延伸创新服务能力,并托起产业增量的未来之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