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5.IFC2021品牌们的回来与离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IFC2021品牌们的回来与离去

    即2020年的IFC展会成为“品牌缺席年”之后,2021年IFC展会继续扮演品牌缺席年的角色。这其中,固然2020年的缺席可以把锅交给疫情来背,但是,2021年的依然缺席就再也不能简单的用“疫情”两个字解释了!

    从品牌分布看,索尼在2020年缺席之后,高调回归IFC2021、而全球投影之王爱普生却“抗住了2020年疫情”,没有抗住“2021年新变化”。整体上,与5年前比较,日、台两大投影机阵营在IFC的展现力已经下降一半以上。IFC展会,再也不是外资投影品牌形象展示的主战场。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从产品分布看,索尼参展IFC重头戏产品是液晶商显、小间距LED显示,投影产品则只是索尼阵营中的一员。整体上IFC2021展会上,LED大屏占据最重要技术线位置,其次则是液晶显示。投影产品在整个IFC圈的重要性连续下降。IFC2021展会上,主要展示投影机的品牌数量不足5年前的三分之一。

    也因如此,行业人士认为2020年的IFC展会“投影大牌缺席”,根本原因不是疫情——疫情只是那根最后的稻草。国内投影需求的行业变化和品牌能力改变才是真正的根本原因:

    例如,IDC2021展会爱普生虽然没来,但是爱普生在2021年的投影圈“营销投入”却并不少——11月20日,爱普生联合腾讯视频·极光TV举办的“鹅巡剧场,为爱发光 teamLab 无界美术馆观影”活动在上海teamLab无界美术馆正式开启。这是“家用线”的大规模营销活动:即爱普生将突破点更多聚焦家用产品线后,IFC的“工程主导”性就成为不参加的理由。

    事实上,国内投影显示的大趋势是商教加速萎缩、家用加速成长、工程稳中有进。这样的背景下,参展意义主要在商教和工程显示需求上的IFC展会,对投影品牌的吸引力自然下降。同时,本土投影品牌正在全面的崛起:家用、商教和工程,本土品牌都能“扛起半边天”乃至更多的份额,外资品牌在本土展会上的热情下降也就难以避免。

    竞品技术分布、品牌阵营格局、主需求增量点”等三个方面的大调整,是投影企业、尤其是外资巨头,日台品牌日渐远离IFC展会的核心。至于疫情的影响,则只是“加速了这一趋势”而已。IFC展会自身,也在从15年前主要展示国际先进技术和产品,向目前重点展示本土创新品牌成果成就转变。

    随着2020-2021年IFC展会投影阵营的巨变,相信行业已经开始适应这样的新常态”,行业专家指出,不仅是IFC展会方、外资投影品牌、本土创新品牌,也包括消费客户的品牌认知和认可,都在快速变化。IFC上谁来谁不来只不过是这种历史变革的缩影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