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10.500万台!投影市场新高的辉煌与短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500万台!投影市场新高的辉煌与短板

    2021年又是一个投影产业的丰收年!但是,却不是每一个品牌都能“喜笑颜开”的一年。不同细分行业市场之间的结构化差异日益扩大。

    首先,就上半年数据报告而言,不同机构的销量评估规模在220-240万的规模之间,增幅在30-45%之间。通常,下半年投影销量会显著强于上半年,这将使得2021年全年投影机销量突破500万台毫无悬念。另据洛图科技11月份数据,前10个月国内智能投影销量达到350万台,全年市场智能投影机销量突破400万台也几乎没有悬念。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其次,从细分市场看,2021年商务和教育市场依然大幅萎缩、工程市场稳定增长,家用板块依然是重中之重。2021年家用投影机的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商教需求,整体规模下滑到百万台以下,对整个投影产业方向影响巨大。不能在家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的品牌,生存生态出现了巨大的改变。

    第三,商用市场进入里程碑式的转折点。2021年之前商务投影需求也在连续下降。但是,2021年在商用投影最典型的会议应用中,交互平板的需求首次超过商务投影机,成为两大技术竞争中“强弱”互换的标志。这一年标准商务机型,国内市场的品牌力度空前下降,商务投影更多转型准工程和超便携等差异需求空间。

    第四,传统家用投影需求出现“新变化”。10月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不含激光电视)线上销量为19.2万台,同比下降6%,环比下降17%;销额为4.0亿元,同比增长5%,环比下降23%。——这是扣除2020年第一季疫情影响之外,近年来“线上智能投影”消费难得一见的“弱势月份”。行业分析认为,这标志着家投需求的市场格局进一步调整:1.增量能量下降,市场进入更为稳定和低速的发展期,这符合最近3年行业变化规律;2.销售额变化和销量变化同比数据出现反方向,市场消费升级、中高端消费需求占比提升规律明显。

    第五,市场开辟新增长点。包括激光智能投影和激光微投,2021年进入元年市场,带来家投应用的需求升级;超短焦反射式镜头进入廉价市场(如3000元+机型)和LED光源投影品类市场,超短焦家投应用开辟新潜能;激光电视、4K产品等市场占比进一步提升,保持中等速度增幅,同时720p和超低亮度机型、单片式LCD机型市场占比进一步降低,行业消费的成熟性、理性程度增加,体验升级趋势明显。

    总之,2021年是投影丰收大年。不仅收复了2020年疫情影响的失地,而且还跨上了500万的重量级关口。但是,这一年的行业增长更具有细分结构性,也具有整体的减速趋势。投影行业市场发展日益进入新阶段的特征格外明显。

    后记:2021年的投影市场,品牌格局在变、销量在变、产品技术也在变。这是行业结构进一步洗牌的一年,也是孕育未来产业动能的一年,更是本土创新企业进一步站上C位的一年。但是,2021年的辉煌和变革都不是终点,投影产业依然拥有“大头在后面”的根本趋势。如何进一步的在结构化的变革中寻找机会,做大做强自身是每一个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