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8.突破投影的中国芯,产业再进一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突破投影的中国芯,产业再进一步

    我国本土投影机产业链的最大短板在哪里?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几乎不会有任何分歧:那就是核心光阀芯片。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国内投影市场本土创新头部品牌,超过95%的产品销量,依赖于美国TI的光阀芯片。这是一个真正卡脖子的“核心环节”。

    2021年9月28日,开启“中国光影”芯时代——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研讨暨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该活动由成都德利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国产LCoS显示芯片投影应用产品发布仪式、光学引擎产业1+1+N采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产LCoS显示芯片技术与市场研讨圆桌会议等三个环节。

    会上透漏,慧新辰开发的HXCA2672BU型号的LCoS投影光阀芯片,正式被光机引擎企业德利普和消费科技产品企业深圳市昱为科技采用。德利普发布了终端投影产品T1整机、L26H2型LCoS光机;慧新辰编号为HXCA2672BU的LCoS芯片也被宣布正式进入量产和商用化的新阶段。该芯片工作显示区域对角线尺寸为0.26英寸,分辨率1280*720P,刷新率超过300帧/秒。可满足单片式LCOS投影方案,乃至于三片式投影方案的光机和整机设计需求。

    同时,大会还透露了进一步的本土光阀好消息。包括1080p芯片的研发成功和4K芯片的研发进入关键阶段的消息,让更多行业人士看到了“本土主流投影光阀”的突破可能:目前,投影机市场销量最大的品类是分辨率为1080P的产品;同时,中高端需求,例如激光电视等万元产品则以4K光阀芯片为主。

    可以说,720P光阀的量产和应用,虽然解决了“有无问题”,但是与市场需求对比,难免给人“出生就落后”的感觉。而慧新辰两款1080P芯片研发成功,以及4K芯片研发的关键性突破,则意味着本土LCOS光阀产业链,正在步入“主流市场拥有一定竞争力”的新阶段。且能够推出主流分辨率标准的光阀产品,也是本土光阀产品能够得到更多品牌用户,尤其是主流企业应用的前提。

    整体上,2021年光阀这个“卡脖子”问题上,本土产业链实现了更多的突破:有商品化的突破、有量产的突破,更有技术上的更上一层楼。这对于进一步完善本土投影上游产业链,打通行业不断迭代升级的任督二脉,为本土投影产业的全球化发展扫除最后的卡脖子瓶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