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3.从日立到麦克赛尔,再到“中华区”的背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从日立到麦克赛尔,再到“中华区”的背后

    近年来,投影机品牌阵营的深度调整不断。其中以日系投影阵营的变革最为突出。例如,夏普和NEC投影在2020年的“商显二合一”;再例如索尼投影机近年来在国内中低价位市场的“产品收缩”;或者爱普生在家投上的“全力升级”都成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

    2021年春,麦克赛尔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麦克赛尔株式会社理事,光学及系统事业本部副事业本部长小野寺信二先生在接受行业媒体《投影之窗》访问时表示:2021年9月底之后,麦克赛尔牌投影机将只保留中国、韩国以及日本本土市场业务,全球其他区域性市场将全面退出。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这意味着此前“全球市场地位显赫的日立投影,即改名麦克赛尔之后,‘再次’收缩战线”。业内人士也指出,麦克赛尔的欧美市场,正在成为“疫情压垮投影传统品牌”的第一块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全球投影市场的供给侧重构也会因此加速进行”。

    即,一方面是家用市场崛起,已经成为投影产业前进的主要推动力。例如国内投影圈消费量的75%以上,增量的8成以上都来自家用市场。而部分传统投影品牌,家用市场竞争力较弱、创新能力不足,不能分羹家用市场成长的饕餮盛宴。另一方面,传统投影商教需求,正在遭遇小间距LED大屏、液晶交互平板等创新产品的进一步挤压。例如,国内商教投影需求目前仅超过历史高峰期的四分之一而已。

    同时,近年来投影机市场也受到了“外因”的影响。如,美国对中国的单方面贸易战,破坏了全球供应链,对非常依赖我国供应链和制造体系的投影产品的欧美市场竞争力,造成一定压力。同时,疫情影响下,欧美市场投影机的传统商教、工程需求受到极大抑制,在加上竞品技术的竞争,部分过度依赖这类传统市场的投影品牌“压力山大”。

    因此,可以说麦克赛尔的新调整,不是一个企业的问题,而是整个投影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协同作用,导致的产品品牌阵营、市场方向和技术趋势的“革命”。 行业人士认为,如果外资传统投影巨头,能够拥抱国内投影消费的结构性革命。例如,新光源的全面崛起、商教市场向高质量的升级、家用市场的C位和工程市场差异化发展趋势,其并非没有“机会”。

    后者如同样是日系品牌的爱普生,就安排上了与腾讯视频的深度生态合作、开发面向国内增量需求的针对性产品,在3LCD家用市场掀起了一轮新的“进攻高潮”!Epson EF-12 3LCD智能激光投影机、Epson EH-LS300W系列激光电视、Epson CH-TW5700T专业家庭影院智能投影机,三款产品构成了爱普生-腾讯视频生态链产品的典范,并也成为外资投影品牌转型升级的样本。

    无论是那一条路,总之不能走老路!”行业人士指出,投影行业正直面变革的窗口。不同品牌选择可以不同,但是必须做出选择——变则有希望,不变则必然被淘汰。2021年麦克赛尔的调整,即是对全球市场风险的“规避”,也是对东亚地区“新消费高地”的拥抱,是这种“行业质变”的又一个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