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6.惠普投影再战江湖,唯一新品牌背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惠普投影再战江湖,唯一新品牌背后

    2021年4月24日,惠普投影在时隔17年之后,再次挺进中国市场,在国内举行新品发布会。作为一家IT领域的绝对顶流品牌,增加投影产品线,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自明。

    惠普此次共发布了七款产品,分别是:惠普4K激光电视BP5000PLUS/BP5000、智能商务超级投影仪MP2000PRO/MP2000C、聚合便携投影仪MP250PRO/MP250、惠普网红投影仪CC2000C,其数量规模在近三年来国内投影品牌市场“处于领先状态”。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惠普7个产品分别覆盖了“商用”和“家庭个人”两个主流场景,包括了激光电视、微投、标准商务投影机等三个主要形态,激光和LED两大创新光源技术,超短焦镜头和智能两大应用升级方向。其中,体现出的对“国内投影市场热点”的把握能力,不逊色于任何创新投影品牌,甚至还在众多的“外资投影巨头”之上。

    当然,惠普投影机的商业模式,并非惠普公司全权负责,而是走了更为轻量化的道路。 其品牌背后操盘手是元大光电(重庆)有限公司。元大光电(重庆)将全面负责惠普投影仪产品的研发、制造与运营。元大光电(重庆)成立于2020年,由台湾元熙科技与大宗光电集团共同合资设立。惠普投影发布会上,元大表示,其获得了“惠普投影品牌全球10年的唯一经营权”。

    可以说,惠普投影的组合是:美国品牌、我国大陆和我国台湾地区产业链能力、本土创新产品文化三大“潮流因素”的组合体。一定角度看,也称得上是一个“强强联合”的组队。同时,惠普品牌也是近年来“投影圈新秀”中少见的“一上来就瞄准全球市场”的参与者。

    惠普投影的“背后是有故事的、有实力的”。惠普等对投影市场新机遇的理解,更不是“独一份”。实际上,近年来国内投影新品牌“每年都有诞生”。2021年的惠普已经算是末班车了,且也是这一年唯一一个新秀品牌。同期,笔者也注意到国内IT品牌联想,2021年投影创新产品的发布也达到了一个近年高点。

    惠普和联想的“主产业”重叠效应,更是让人猜想:看好投影海量创新市场,二者“英雄所见略同”。不过,从市场占有率和销量看,惠普和联想还不是“投影圈的主力”。二者的加盟与发力,跟多代表的是“市场氛围”上对投影产业未来的“看好”,是近年来国内投影市场每年近百万台增量爆发力的“磁石吸引”。

    特别是在市场已经处于品牌过剩、新品牌过多的背景下,惠普依然入圈,更是说明“投影圈”未来潜力依然巨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