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2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21年投影机产业的发展是高度不平衡的,如商教市场的大幅萎缩与家用市场的高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样的格局下,侧重不同品牌的企业“搞事情”的能力也会大不相同。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因此,经过2021年的发展,国内投影圈不同品牌的市场地位进一步调整、阵营实力显著变化,行业格局逐步进入“新气象”阶段。特别是本土创新品牌和家用品牌的崛起,正在构建出一系列值得长久怀念的“行业变革高峰”。本文就将带领读者重溯2021,再见行业巅峰时刻!

    1.LED投影显示第一股极米科技正式IPO

    2021年,即2020年激光显示第一股光峰科技之后,LED投影显示第一股极米科技正式IPO。这显然是一个能够载入中国投影产业史册的事件。作为国内投影机市场销量冠军、新兴互联网品牌,极米的崛起本质是“本土投影市场和投影消费文化”的崛起。

    极米的成功崛起,离不开“量与质”的优势。一方面,极米近年来不断提升“制造”内涵,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月到6月,极米智能微投产品中自主生产产量占比分别为25.67%、32.02%和41.38%。另一方面,极米科技研发创新更趋扎实,过去四年其研发费用分别为3305.08万元、6300.17万元、8106.09万元和5164.57万元(仅2020年1-6月份),实现逐年增长!

2021年投影机行业10大事件解析:品牌的结构性分化

    创新+制造”双轮驱动,使得极米在LED投影的“产品竞争力”上占据行业顶峰,并带来了市场销量的极致增长。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月到6月,极米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9864.21万元、165856.93万元、211640.20万元和114363.69万元(2020年1-6月份),2017年度至2019年度复合增长率为45.58%。

    亦恰是极米的崛起,彻底改变了国内投影圈20多年外资品牌“把控”龙头的格局。连续三年行业第一的销量,让其成为本土投影企业资本市场新宠儿。借助成功IPO的契机,2021年极米继续推动投影消费的深层次变革:

    2021年极米正式签约易烊千玺。后者成为极米的全球品牌代言人。这一营销动作被誉为“投影圈有史以来最大的营销事件”:投影产业真正进入“搞大事”的时代了。以家投为代表的投影消费正在进入从开始放量、技术驱动为主,到最终成为普及产品、大众产品,全维度竞争的新阶段。易烊千玺的代言显著的增加了投影产品的“大众”曝光度、市场渗透力。这不仅有益于极米,也有益于整个行业。

    在营销创新的同时,极米也在进行产品消费的升级:2021年4月27日,极米科技以“光影·艺术·家”为主题推出两款RS系列投影新品,其中RS AIR标准版预售价7999元、RS Pro 2限定版预售价8699元。这两款产品成为本土LED投影品牌“有史以来产品价格之最”。代表着本土投影品牌从“农村包围城市”的市场,向“核心顶级产品”市场的升级与冲锋。高端机型的问世,更是让极米的产品线能够正面硬刚外资投影品牌的高端市场优势。

    总之,2021年是极米的“大转折年”。以极米的IPO为契机,一系列产业战略的升级,也带来国内投影圈的“变天”机遇。极米IPO其行业影响力不亚于此前光峰科技成功上市。特别是在家用投影业,极米的第一地位更是使得,极米IPO对整个投影产业消费格局的影响冲击要更大。2021年极米带领下,投影产业打法升级、竞争升级,民族投影产业发展进入崭新历史阶段的大门已经打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