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为什么模型需要轻量化?如何进行轻量化一文读懂三维模型“轻量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有些伙伴对“轻量化”这个词可能还略显陌生,加上三维模型更是摸不着头脑,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聊聊这其中无法分割的关系。

    为什么模型需要轻量化?

    有一个非常直观的例子,当我们在PPT里拖入一个炫酷的三维模型,文件的内存会直翻几十倍。除非是性能很好的电脑可以流畅加载,一般设备可能直接卡到打不开。

    三维模型分不同格式,内存占比也稍有不同,不过一般都会比二维图片大好几倍,甚至有些大模型内存可高达上百G甚至更多。

    那当我们有几百个甚至上万个、上亿个这样的三维模型,内存会变成多少呢?

    而这上亿个模型可能还需要展示于同一场景中(游戏场景、智慧城市大场景展示),怎么存储、展示、加载都是大难题。

    在短时间内,全面更新设备性能是不太可行的,只有从模型本身入手。所以在面对日益增长的大场景展示加载需求,轻量化就变成了三维模型处理的必须手段。

    该怎么进行模型轻量化?

    轻量化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靠人工处理,这种方式处理出来的模型会比较精细,但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较高。尤其在处理超大场景模型时,居高不下的处理成本和较低的处理效率,满足不了大场景展示加载的需求。

    另一种是靠软件处理,这种方式可以自动轻量化模型,但局限性强,支持的模型格式一般都较少,只有2-3种,而且轻量化的质量不高,生成的模型完全不可控,基本无法二次开发应用。

    以上两种各有利弊,但着实不满足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需要大规模处理不同规格模型,但同时也需要保障模型精准度的要求。

    现在市面上还有第三种轻量化形式——老子云自动在线轻量化,支持70+三维格式自动轻量化,同时支持调用API进行私有化部署。

    用起来快速、安全、便捷,而且效果可完美满足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开发需求!

    为什么选择老子云自动轻量化?

    老子云轻量化技术基于老子云3D云引擎自主研发,100%自主可控。

    该技术支持对超大量级模型、室外大场景模型、BIM建筑模型、单物品模型进行轻量化处理,支持自动压缩、快速轻量化、目标格式选择、目标面数及缩略图自制定,为三维模型展示交互提供了符合展示场景需求的快速解决方案。

    同时它支持轻量化的模型格式已经接近70种,涵盖了95%以上模型,智慧园区中所需展示的BIM建筑、环境植被、设备零件、人员等多种多样规格的模型,都可进行自动轻量化。

    2G模型经自动轻量化处理后,可缩减至18M,同时还保留了模型精准部件信息。可自主选定轻量化参数,以满足不同展示交互需求。

    同时API接口的提供,为模型批量轻量化处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