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子云智慧机房解决方案 | 随时随地3D“观机房”,会用+好用+爱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佚名

    智慧机房是近两年的新课题,随着互联网企业的飞速发展,核心机房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重要性可想而知。

    大家最怕的就是机房出故障、出问题,但近年来在机房上出现的安全隐患,带来的各大危机却是不降反增。

    为什么机房管理如此困难?

    一是因为人工难免会出错。机房通过人工巡检运维,易出故障。据统计70%的人为原因故障或宕机是人员现场维护导致。

    二是部分大型集团机房分布分散,需要多个系统、多张报表进行分析和比对才能获取信息,数据处理耗时耗力,反馈数据不够及时。

    三是因设备/配线等无在线布局可视化,出现故障无法快速定位问题点,响应和处理事故时间长,造成大量损失。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有些企业的做法是安排更多人力进行管理,这样成本就会居高不下,同时效果也不能百分百保证。

    智慧机房可为企业解决管控难题

    有些企业把目光瞄准了智慧机房,借助高科技手段,对机房进行无死角监管,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现已被多家企业推行,并且效果非常好。

    老子云现已实施了智慧机房技术解决方案,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和老子云3D轻量化云引擎技术,实现机房三维可视化,对机房设备运行状况进行集中监控管理。

    可建立统一监控、预警、管理及空间规划,提供规范化系统管理流程,提升企业运维管理能力。

    老子云4大技术优势

    1. 自主可控-智能化

    利用老子云自主可控的轻量化云引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进行智能化升级,机器替代人工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实现少人值班/无人巡检。

    2. 灵活全面-可视化

    利用老子云底层3D可视化技术进行机房监控管理,从机房楼栋到每一个设备/线路均有模型可视化直观展示,更快定位故障,更快响应处理。

    3. 统筹管理-集成化

    将各类日常设备巡检维护/动环监控等各类终端统一集成到同一可视化平台进行管理,消除数据孤岛,大幅提高运营效率。

    4. 功能聚焦-精细化

    通过实时界面展示/数据统计分析,对资产、能耗、空间等进行精细化管理,降低运营时间、人力成本。

    行业案例聚焦

    老子云智慧机房采用3D仿真技术,将数据中心园区、建筑、机房、机柜、设备、端口等逐级可视化呈现,可自定义路线巡检,提高运维管理效率。

    同时可数字孪生线上线下,实时监控反馈设备运行状态,及时预警。自研底层三维技术支持,客户端程序设计,安全系数更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