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子竞技背后的海量3D模型,多亏它才能流畅运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9 作者:佚名

    前几天“英雄联盟”S11总决赛,中国电子竞技队伍EDG夺冠!一个网友说:夺冠的那一刻,全楼都在喊,室友以为是台湾打下来了。

    比赛的游戏叫做“英雄联盟”,它操作简单、容易上手,但同时,又有很多3D模型角色,需要队员操作角色共同努力才能获胜。

    这次的世界级大赛,除了电竞魅力让人赞叹,很多人也从中看到了电竞市场巨大的潜力,尤其是3D游戏市场。

    有网友甚至开始讨论,现在做一款和英雄联盟或者王者荣耀类似的3D游戏,需要从哪一步开始…今天就从其中必不可少的3D角色构建和展示来聊聊~

    #1

    3D游戏背后的3D模型

    3D游戏的画面及角色都是3D建模构建。比起2D平面场景和角色,3D的沉浸度更高,展示效果也更有层次感。

    而且采用3D展示的方式,操作界面会更直观易理解,用户操作起来难度也会更小,对用户的包容性更强。

    所以现在不管是手游还是端游,一般都是靠3D模型搭建出来的,具有清一色的3D属性。

    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日益增长的交互需求,游戏内置的3D资源更新迭代非常快,逐步累积起来的资源数量甚至可以用海量来形容。

    #2

    模型展示,需轻量化

    3D游戏需要内置海量的3D模型资源,但在3D软件之中完成的高模,很多面数上万甚至几十万几百万,这样的模型直接拉到你的手机和电脑上玩肯定是带不动的。这时候就需要对模型进行拓扑及轻量化。

    拓扑简单来说就是把这些3D软件做的面数很高的角色和场景模型(高模)变成面数较低的模型(低模)。而轻量化不仅指的是减少面数,它包含的方式更多,比如可以通过压缩结构来达成使得模型体量更小的目标。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就要吐槽,做个游戏也太难了。不仅需要准备海量的3D模型资源,还要为它们适配不同展示环境进行逐个轻量化,而且游戏作品更新迭代这么快,实时上新的3D模型,全都要进行重复性轻量化处理,这对于人员和资金的损耗,难道就是个无解的无底洞?

    #3

    批量处理,必备API

    老子云为了解决重复性轻量化批量处理3D模型的难题,特自主研发了轻量化API,它为3D模型提供多种模型轻量化功能API调用,可安全稳定实现低成本高效率3D模型在线展示!

    当调用老子云API之后,可以自动批量轻量化成千上万的模型,大大节省时间成本,助力3D展示项目快速落地。

    现已支持所有单模型和实景三维倾斜摄影模型自动轻量化、拓扑轻量化、拓扑减面、原模型减面及3D模型格式转换。并开放了十余种标准3D模型格式的调用,日后会在API迭代版本中逐步开放至60余种,满足市面上80%以上模型处理需求!

    而且调用过程一步到位,只需调用一次API即可,下载地址会通过回调返回给用户,操作过程十分省时省心。再借助老子云自研SDK,简单就能完成完整的3D项目开发,想要基于此进行3D游戏开发也不成问题~

    老子云SDK支持H5、Unity、小程序跨平台展示,具有加载快、运行效率高的优点,内置丰富交互效果组件,提供一套功能完备的Web3D可视化快速开发API接口,极大节省了开发时间。现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学校、安防、零售等多领域。

    老子云官网提供老子云SDK海量示例代码,支持在线调试,可实时预览场景渲染效果。欢迎各位伙伴前来老子云官网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