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及‘三个课堂’建设交流研讨会”圆满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及‘三个课堂’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为了更好地助推教育公平、均衡、高质量发展,推进“三个课堂”应用落地,希沃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针对“三个课堂”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落地,加速新时代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加强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分享“三个课堂”的建设成果和经验。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萍、副馆长韩骏,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处长张权、西安市教育局局长贾轶昊、副局长程军安及各省、地(市)电教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等50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吕玉刚司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疫情期间“史无前例、世无前例”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验,对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具有革命性意义,可以最大限度地检验在线教育的优越性、可行性,成果经验弥足珍贵。希望电教系统切实发挥好信息技术对基础教育的支撑、引领和变革作用,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希沃副总裁魏振水应邀出席会议并以《助力公平、均衡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主题,与现场各位教育工作者分享希沃“三个课堂”解决方案,助推“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以科技力量为教育赋能,促进教育公平、均衡而有质量发展。

    针对《教育部关于三个课堂建设的意见》,魏总认为:“希沃认为‘专递课堂’是解决教育薄弱区域的课程开不出、开不齐的问题,也就是‘有没有’的问题;‘名师课堂’是解决课程能不能上好的问题,也就是‘优不优’问题;‘名师网课’是解决整体课程质问题,也就是‘强不强’的问题。在深耕教育行业的十一年里,希沃始终围绕教师、教室、教学,以‘用户为核心’设计、研发产品。在推进‘三个课堂’建设的路上,希沃的基本观点是教育信息化是解决公平、均衡而有质量教育的必由之路。教师是学生发展的最重要的支架,校本化、常态化教研,是助力教师整体提升,高水平发展的有效途径。”

    随后,魏总展示了希沃“三个课堂”解决方案,并演示了“专递课堂”的相关视频,其精彩互动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他表示:“深度互动的‘专递课堂’,解决了教学点的学生与中心点的学生一样真正在上“同一堂课”。通过同步板书、同步游戏、拍照上传、丰富实用的学科工具、上手即会的简洁操作等,让远程听课的学生也能上台同步答题,同步游戏,弥补时空隔离感的短板,让互动课堂真的‘互动’起来。”

    发言最后,魏总为大家播放了希沃2020年度最新公益行纪录片—《大山里的合唱团》,讲述贵州毕节团结小学和千里之外的广州荔湾童声合唱团使用希沃录播设备开启远程音乐课的故事。现场参会人员被纪录片中的师生深深感动,很多人热泪盈眶,纷纷举起手拍摄记录这一时刻。

    会议现场,希沃设置的解决方案展区,吸引了现场众多教育工作者前来观摩体验、交流探讨。凭借着卓越品质、人性化体验、优质服务水平,希沃产品受到现场观众一致肯定。

    至此,中央电化教育馆“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及‘三个课堂’建设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让更多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深入理解“三个课堂”建设的重要性,助推区域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落实“三个课堂”。希沃相信,随着“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未来教育将会更公平、更优质、更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