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

四合一与巨量转移两条腿走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四合一与巨量转移,两条腿走路

    0.X时代,mini-LED和micro-LED被视作抢占未来新技术高地的关键而吸引了诸多厂商的研发焦点。而在实现手段上,当前却呈现出了“四合一”与“巨量转移”两条技术路线。下面我们就来分别讲一讲。

    更小的灯珠就意味着单位面积内灯珠数量的骤增,同时由于其所需的巨量转移工艺难以满足当下规模化生产需求,因此,部分厂商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采用了四合一封装方式生产mini-LED屏。

    采用将四个像素组封装在一个灯珠结构中的方式,四合一方案既具有COB产品的显示性能和坚固性,又巧妙地回避了巨量转移的困难。另一方面,终端屏幕采用常规焊接工艺,继承了表贴技术的低成本、成熟性、单一坏灯易于维护的优势,便于充分利用现有生产线,实现规模量产。当前,以艾比森、奥拓电子为代表的厂商采用这一路线。

四合一与巨量转移,两条腿走路

    而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则选择了“啃硬骨头”,2019年在巨量转移工艺上取得了新进展。诸如利亚德micro LED产品就是采用巨量转移技术,实现电气连接,并进行封装检测切割及分bin以提高整屏色彩一致性。当前业内规模化使用的pick and place工艺每小时可转移1万~2.5万颗LED晶粒,而利亚德micro-LED转移效率可达到50颗/秒,即每小时18万颗,且转移良率高,转移成本可控。

    再如,AET阿尔泰创新研发的MTM-FCOB技术,即巨量转移全倒装COB,正是依托于集团产业链优势,实现了巨量转移设备及生产线的自主研发设计,极大地提高了转移良率,使产品无论在转移速度还是点间距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无论是选择四合一路线巧妙避开巨量转移挑战,还是选择在巨量转移路上披荆斩棘,最终都是要解决0.X微间距产品的规模化量产,即商用难题。2019年,也成为两种路线并存,平行进化之年,而最终哪种路线会成为主流,还要看市场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