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

小间距LED不再是传统厂商“独家玩物”, 外资品牌力求“弯道超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间距LED不再是传统厂商“独家玩物”, 外资品牌力求“弯道超车”

    长久以来,我国在小间距LED显示领域占据领跑者地位:无论在技术研发的领先性还是市场应用进程上,我国都是当之无愧的小间距LED大国。曾几何时,小间距LED的圈子里,几乎都是中国面孔,不过,从2019年的各类显示主题展会不难看到,这个圈子里的外资面孔多了起来——

小间距LED不再是传统厂商“独家玩物”, 外资品牌力求“弯道超车”

    6月的美国InfoComm期间,以OLED为主打的LG一举推出了micro-LED显示技术,新款曲面LED显示屏,130英寸LED显示屏及透明彩色LED薄膜技术等一系列LED相关产品;而商用液晶显示品牌飞利浦,则推出了多达6款全新的LED显示产品。

    业内专家认为,LG的产品概念和科技应用的最大特点是“更为超前”。这一点在韩国另一个LED显示屏巨头三星身上也有体现。而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一向保守谨慎的外资品牌也加入了小间距LED行业竞争呢?

    众所周知,小间距LED产业在过去几年经历了爆发式的成长阶段,但是,室内小间距LED产品市场一直是“中国军团独领风骚”——大众化的应用、成熟化的细分市场和中低端价位空间,都已经被中国企业悉数占领。且中国企业还在进攻更高端的应用。对于外资品牌而言,显然这行业的“第一桶金”已经被错过了。

    2019年以来,尽管行业增速较之前有所下降,但行业整体成长率仍保持在2-3成,仍旧处在上升通道,这对充分竞争的大屏商显行业而言,显然仍是极富吸引力的市场。不仅如此,在技术进化到mini-甚至未来可期的micro-级别后,小间距LED的前景更加诱人——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micro-LED极有可能成为“通吃”大小屏显示的终极显示技术。由此便不难理解,当下聚焦于小间距LED的竞争,更多的其实是面向未来的布局,毕竟谁也不愿被这通向未来显示的“最后一班车”落下。

    在此背景下,起步稍晚的外资品牌,就必须采用“崭新市场空间开拓”的方式,来实现“弯道超车”。譬如LG的近柔性LED屏,是一个很可能在商用领域,尤其是机场、高铁站、高端百货、国际巨头品牌体验中心、文化创意等领域一展身手的产品。选择这种产品作为市场突破口,即是现实竞争格局的必然,也是其企业研发创新实力的代表。

    2020年的小间距LED朋友圈,必将迎来更多的新面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