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前言:2019年对于小间距LED显示行业而言,是充满变数和转折的一年。以创新研发为核心的竞争也为技术和品牌格局的变化埋下了伏笔。回望过去的一年,行业发展的脉络依稀可见。

    历史性利润下跌,小间距LED进入新阶段

    对于小间距LED显示行业而言,增长仍是2019年的主旋律,但是也需要注意到,增速放缓的事实。

    专家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小间距LED大屏市场延续了此前的高增长态势,尽管增幅下滑到不及2018年的一半,2017年的三分之一,但市场成长率仍普遍在2-3成以上,仍属于高速成长区间。并且,考虑到基数较大的事实,实际增量规模仍不容小觑。

    但与此同时,企业盈利能力下降的事实也爆发出来。从几大上市企业财报看,部分企业净利润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甚至还有部分企业将出现亏损。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价格战”趋势的日益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其背后原因是由于上游LED芯片面临结构性过剩问题,进而压低了终端显示产品的成本,这也进一步降低了小间距LED显示行业的门槛。特别是在三四线新兴市场,用户对于价格更为敏感。而这样的低端市场爆发,也反过来对中高端市场产生了冲击,加剧了整个行业的成本竞争压力,特别是压缩了头部企业的利润水平。

    再来看头部企业,虽有mini-LED/micro-LED等新技术在手,但短时间内,这些技术及其市场尚不够成熟,不易变现,短期内反而会成为研发成本负担。

    业内专家表示,此轮利润下滑,代表了市场的高度成熟,是结构性的改变,而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和成长节奏,是当下小间距LED企业无法回避的关键性任务。这其中,探索产业链延伸、加强应用端能力建设、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等策略都是极具借鉴意义的做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