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9年十大趋势总结

从专业到通用,小间距LED产业的“文化”变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从专业到通用,小间距LED产业的“文化”变革

    长期以来,追求更小的像素间距一直是小间距LED屏企的目标,2019年,在新一轮技术创新的驱动下,特别是mini-LED/micro-LED领域的新进展,像素间距进入P0.X时代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这种指标的进步,带来的不仅是显示性能的优化,更有着应用层面的变革动力。

    更小的间距意味着什么呢?首先是分辨率水平的提高,这意味着在较小的尺寸上能够实现更加精细的画面,令小间距LED屏已经可以“摸”到液晶等平板显示技术的分辨率门槛。尽管在中小尺寸上,小间距LED屏的价格并不具优势,但在百寸以上领域,小间距LED无论在亮度、尺寸,还是无拼缝、长寿命、装运灵活性方面都更具优势,而在这个尺寸区间,液晶屏在搬运和价格上都没有优势可言。

    由此,小间距LED通过像素提升,从传统控制室等工程领域开始向商用领域和家用领域“下沉”,应用范围和领域也逐渐拓宽,可以说正在逐步摆脱“专业”的帽子,而向更加通用的市场迈进。

    事实上,有业内专家预言,随着mini-LED和micro-LED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进程不断加速,未来基于半导体显示的小间距LED技术将很可能扮演从手表、手机,到显示器、电视,再到监控大屏的“大小通吃”的“终结者”角色。而跨出专显门槛,无疑将要面对新的市场、新的品牌形象和新的企业文化。

从专业到通用,小间距LED产业的“文化”变革

    譬如在IfoComm 2019上,三星的家用产品特别强调了定制化,可扩展到292英寸并且可在2K-4K分辨率之间定制想要的规格。三星还将其家用产品命名为“The Wall Luxury”,“Luxury”也体现了对目标客户群的定义和文化并轨。11月的秋季发布会上,利亚德发布了全新的家用品牌“LEMASS”,连同已有的PLANAR形成双品牌战略,布局消费级超大屏领域。

    也正是由于文化的力量在不同市场,尤其是消费类市场中的决定性意义,行业专家认为,走向通用化的小间距LED市场开发,将是一场复杂的行业转变,并且不再是“简单技术优势”能够唯一左右的事情。因此,2019年“通用化”成为小间距LED屏领域一大标签,也将成为企业大分化的重要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