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会畅通讯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共建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8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人文社科研究院入驻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工商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工信厅、地市相关合作的政府领导、代表高校、科研院所、地方金融机构、社会媒体、企业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入驻揭牌仪式。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戴元永、北京会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丹一行作为企业嘉宾受邀出席,并参加了创新港的科研合作基地、中心揭牌仪式。仪式上,会畅通讯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达成了战略合作,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共建教育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入驻创新港揭牌仪式

    构筑西部创新“新高地”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与陕西省合作共建的国家级重点项目。该项目由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按照学科优势和发展属性,西安交大将创新港划为基础、工程、医学、人文社科四大学科板块,瞄准能源革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大数据、环境保护、医药健康等科技领域为主攻方向,布局建设23个研究院和一批研究中心。

    在建设创新港的进程中,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与会畅通讯紧密合作,积极发挥校企合作共建优势,瞄准国家战略,积极筹划,通过联合设立教育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旨在开展“教育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深入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带动开放合作,应用示范推广,助力中国西部名校打造世界级的科研新高地,辐射带动高校教学、教研与管理的信息技术紧密融合。

    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此次会畅通讯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合作,将基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的科研平台、现有科技成果、高水平人才队伍等优势,以及会畅通讯在行业、技术、品牌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在专业与需求、课程与职业、教学与生产等方面的深度对接,最大程度地挖掘双方的需求和利益结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效应。

▲ 会畅通讯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合作签约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也是国家第一批工商管理硕士和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试点学院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随着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全面启动,学院学科发展日益完善,学科特色更加突出。​

    会畅通讯公司成立于2006年,于2017年1月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578),专注于云视频领域。公司致力于打造覆盖全球的云视频平台,专注于提供高品质的语音会议、网络会议、视频会议和流媒体会议等在线会议服务,在中国企业多方通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018年会畅通讯整合了数智源及明日实业,成为云视讯行业第一家打通云视讯能力、视讯终端设计制造能力、垂直行业业务开发能力的企业,并将云视讯垂直行业应用选定为教育行业。

    签约仪式上,会畅通讯副董事长戴元永先生表示,会畅通讯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有着各自的优势和坚实的合作基础,本次联手组建的“教育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 (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采用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机制,以自身优势特色研究力量为基础,实现资源有效共享、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业内具备突出影响力的教育大数据理论研究、工程实验、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平台。

▲ 校企双方展开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未来联合实验室将深入探索教育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的应用,从技术层面解决精准教学与个性化学习,实现数据化的科学管理,促进教育公平发展,提高教育治理能力。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也将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今后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提高办学层次,彰显办学实力,更好地为陕西经济发展服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教育大数据平台展示

    他同时表示,希望以联合实验室为纽带,双方建立起相互扶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基于此合作,会畅通讯旗下会畅教育公司投入团队、设备帮助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建设“跨校区教学教研教管平台”、“视频会议”和“网络教研”系统,依托会畅通讯云视讯能力,结合西安交大管理学院跨校区的教学、教研、教管需求,共同探索“高校跨校区教学教研教管方式”和云视讯技术在高校应用落地场景。

▲ 联合实验室设备捐赠仪式

    云视讯正深刻改变着世界,改变着教育。但无论教育方式如何变革,教育育人的本质始终不变,会畅通讯将始终坚持以打造“更懂教育的云视讯”为目标,用先进的云视讯技术赋能更多的教育场景,推动教育信息化2.0不断前行。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