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12日,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南丰县教体局火热举行,南丰县教体局封局长、县电教站站长曾站莅临现场指导并作总结发言,18名优秀骨干教师从参加培训的3000余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建设,一线教师对信息技术和学科教研深度融合应用能力也在不断攀升。

    据了解,2018年2月教育部发布了《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2019年2月国务院颁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南丰县教体局经过认真调研,综合决策,按照行动计划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南丰县先后在2018年10月进行了全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活动及2019年2月教师无生授课大赛。整个活动持续5个月的时间,持续开展了教师线上学习、线下送培到校、高级提升培训、微课视频海选、无生授课大赛、颁奖总结交流等一系列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的活动。覆盖全县47所学校,其中包括10余所乡村薄弱学校,为3000多名教师提供了信息化应用工具的培训。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

橘都小学培训现场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

南丰县无生授课比赛现场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比赛交流总结会现场

    此次大赛由南丰县教体局主办、南丰县电教站负责实施进行,希沃公司提供培训及技术支持,期间由电教站李站、张老师、陆老师、饶老师全程跟进指导。大赛总结交流会上,教体局封局长就“认知、应用、融合”做重要指示,希沃通过这次培训及比赛活动能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认知及应用水平有所提升,并强调不能只停留在基础阶段,要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研进行深度融合。曾袆站长就“感谢、祝贺、期望”三个主题做了总结发言,期望教师能将先进的信息技术融合到教学当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及效率,让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信息技术更好地学习新的知识。希沃公司客户顾问徐益兆以“聚焦教师信息化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希沃公司将立足教师综合发展,提供希沃学院线上教师发展平台,帮助教师提升管理、沟通、认知、技能、人文、美学、素养等多维度能力提升;并针对教师信息技术融合能力提升项目提供希沃杏坛计划,提供更多线上学习、线下培训、赛课活动、讲座发言、学术论文、课题申报、名师交流、教学研修等学习机会及导师星级认证考评机制。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教育信息化培训与赛课活动圆满结束 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

南丰县中小学希沃杯比赛交流总结会现场

    交流会上,南丰县教体局为此次大赛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优秀教师进行颁奖,小学万志红、黄曦老师及中学江文华、洪剑玲老师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分享,对此次培训的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移动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对教学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期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活动,期望能与更多的老师一起成长。

    本次赛事的举办,给了众多热爱信息化教学的一线老师同台交流的机会,在展现教育信息化教学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南丰县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大赛冠名方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公司陈龙辉表示:“这样的赛事,能够以赛促学,帮助一线教师更好地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在未来,希沃一方面会继续帮助提升一线教师的的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应用能力;另一方面,也会坚持以用户为核心,持续为一线教师研发更高质量的软硬件产品,推动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聚焦教师信息化能力成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