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9.拼接大屏终将无缝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拼接大屏终将无缝

    在拼接显示行业,2019年最有趣的事情发生在液晶拼接产品上:增速下降一半、价格基本稳定、前些年很火热的极窄缝隙产品的热潮退去……

    液晶拼接的增速为何下降呢?答案来自两个部分:1.大尺寸单屏液晶显示产品,替代了少数2*2及其以下结构的拼接应用;2.小间距LED代替了很多高端超窄缝隙液晶拼接应用。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实际上,如果全面计算液晶、等离子、DLP拼接产品的市场发展,过去5年几乎处于“有进有退”的状态。一方面是高端市场面对小间距LED竞争的市场衰退;另一方面是廉价市场液晶拼接产品的崛起。

    但是,2019年开始,小间距LED新一轮价格下降,在一些廉价液晶拼接市场开始形成挑战。这是液晶拼接市场增幅下降的关键结构性因素。而且,小间距LED的价格下滑过程还在“路上”,未来究竟会停止在什么价位是未知数。激进的观点认为,小间距LED产品在百英寸4K显示器上的价格,可能最终与同等面积的液晶显示产品相当。

    如果真的实现这样的成本结构,在很大范围内,小间距LED产品在拼接墙领域的一统江湖并不是不可能。何况,液晶的廉价产品始终不能克服“较大的拼接缝隙”的困扰。

    而在高端应用市场,DLP拼接、液晶、小间距LED屏已经是“同等”竞争的格局。特别是巨量转移技术的COB 0.X LED大屏产品的问世,正在孕育新一轮行业替代大潮。2019年是0.X小间距LED的元年,2020年必然是落地释放能量的一年。

    因此,可以预计在拼接市场小间距LED 2020年会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态势,并由此释放拼接显示市场“无缝化”的更大能量。而且,不仅是高端市场,随着小间距LED的价格下降,中低端市场中液晶拼接与小间距LED的正面冲突时代也会到来。

    商显拼接大屏的未来是什么?工程投影的融合显示,具有特殊的创意设计价值、小间距LED产品在成本不断下降,缝隙不断缩小下有通吃的趋势——而这两者的共同特征是“无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