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8.AR探索新商业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AR探索新商业模式

    虚拟现实技术与商显的关系究竟是什么?这是一个还没有被很好回答的问题。但是,显然的是,商显产业不想缺席虚拟现实产业的机遇。

    2019年,虚拟现实产业国内产值首次超过百亿。其中,教育产业的应用是重要的商显场景。但是,以头盔等头戴式显示设备显示为核心的VR教育现在有一个巨大的问题:如果VR头显作为消费产品普及,可能教室之中只需要提供VR接口,而不是要标配设备——就如同学生自己购买书包和课本一样。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因此,实际上商显企业对VR兴趣有限——行业专家指出,商显市场的虚拟现实机会要从AR起步,最终发展成MR。即商显在虚拟现实产业的“场景设计”,不能成为“个人产品”,而是应该始终坚持“公众产品”的特征。

    AR的增强现实设计,无论是产品、场景、内容,还是应用的复杂性,都超过VR。且具有很强的专用特点。这些系统很类似于《头号玩家》中的游戏装备。这样的产品复杂性,就决定了其很可能以公众应用为特点。尤其是“数字环境”技术与AR的结合,更是超过家庭或者个人拥有的成本承受力。

    但是,对于商显行业而言,AR究竟能做什么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的应用仅仅局限在少数售楼处等的销售环境和少数学校的教学实验上。2020年,AR商显能否突破早期探索阶段,在核心应用模式上形成范例性和爆款化的应用呢?

    从技术储备看,此前AR的应用很受到通信技术的制约,也受到AI技术的制约。5G+AI是AR产业发展的基础技术。2020年,这一基础必然更为坚实。这让行业可以“畅想”一些AR商显的新发展阶段,让产业从技术储备为主进入商业模式创造为主的新时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