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5.市场供给更为集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市场供给更为集中

    2019年,商显市场的中小品牌生存情况进一步恶化:不到7%的行业增长,尤其是电梯广告屏的断崖式下跌,让很多中小品牌囊中羞涩。行业预计,2020年,这一趋势很难改善,甚至还会加剧。

    从市场成长看,2020年行业的增幅很难突破两位数。保持低增量,意味着存量竞争,意味着规模效应。这显然不利于中小品牌的生存。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从市场应用场景变化看,更多的商显越来越依赖智能生态,甚至发展成大规模联网应用的云服务体系。这种显然不同于“单屏独立”应用的成长方向,更需要从业品牌的规模实力。大型品牌转向运营服务的努力,就是对中小从业者的降维打击。5G+AI时代,商显更青睐强者恒强的市场。

    从技术革新看,商显行业的创新进入深水区。Mini-led或者电容触摸LCD,或者高亮度的激光投影机,这类产品技术突破、市场突破都具有“高端性”。技术层面对中小品牌日益变得不再友好。同时,在应用技术上,AI智能是核心,生态化的产业体系,也不利于中小品牌。

    从市场增量角度看,高端市场的成长性显然更高:例如交互平板的市场增长几乎都是85+英寸的大屏。即便2019年P2.0-p2.5级别的中低端小间距LED屏成长速度创出一个新高峰,也是因为“价格战迅猛”,开辟了一些“低价值、低水平应用市场”——这种模式是不能长期持续的。

    因此,有足够的理由认为,2020年商显行业的趋势是进一步的市场集中化——中小企业的生存比大品牌更需要“发掘崭新的应用场景”。

    甚至,行业专家指出,商显行业告别传统的“小散”为主的产业存在结构,具有历史必然性:“当商显市场逐渐向千亿级别大产业成长的时候,骨干企业的体量必然同比放大;同时,规模竞争的价值日益凸显的时候,中小品牌的生存空间也会被挤压——这是所有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