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10.终端与云端的王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终端与云端的王炸

    “商显是终端,但是商显服务是云端。”2019年这样的行业趋势越来越明确。完全独立于网络和云运行的显示器产品的市场需求正在归零。行业专家表示,随着5G+AI在2020年的加速落地,“终端+云端”的组合正在成为商显企业手中的“王炸”。

    商显行业的头部参与品牌,超过半数或者独立提供云端服务,或者联合生态伙伴提供云端服务。以某种场景功能的方式购买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商显行业的新潮流。比如,在智慧停车场,整合从会员管理、支付功能到大数据分析的信息系统,成为采购者的钟爱:“一站式打包”的信息化应用,才能适应很多场景的“人员技术水平不足”以及“维护和后台支撑力量重复建设成本”的制约。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按场景销售解决方案,核心在于突破单一显示单元的束缚,成为从软到硬、从端到云、从自我到生态的全方位价值提供者。”这样的一个转变,从商显的角度看,核心就在于“智慧终端紧密上云”。

    “商显的价值在于数据和对数据的操作。”行业专家指出,未来信息技术的格局,“云”就是数据的载体、云计算就是数据的操作平台。从这个角度看,未来的大型商显企业必然出现分化:一部分成为方案和服务提供者,一部分成为专业的单一部件供应商。

    这两种发展前途哪一个更具有“竞争优势”显而易见。这就决定了商显企业中的强者必然会转变成“云”关联的智慧企业。尤其是在“商业场景”中,这种转变将更为彻底。而且,5G会让上云更容易、让云无处不在,让云服务与显示“如影随形”。甚至,有行业人士指出,这可能会诞生一个与工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并列的“商业互联网”。

    作为端口资源,能够自由在云上翱翔,也意味着为全社会提供一个全新的“媒介”:就如同手机成为移动新媒体的端口;商显会成为“大街小巷无数店面的商业互联网的端口”。这种变革如果实现,更加会驱动新零售和社会服务业的“信息与数据”应用革命,并带来商显与云整合的王炸威力的升级。

    2020年作为数字技术进一步快速发展的一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对未来最大胆的预测会展露更多头角。商显产业对“端+云”的爱也会进一步升华。

    综上所述,2020年以技术进步、成本进步、竞品竞争,尤其是5G+AI为核心,商显行业将继续迎接“结构性”和“供给侧”变革的大潮——且无论市场增幅是大是小,商显行业在2020年进一步拥抱创新的潮流都不会受到影响。这是由商显产品作为数字新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的新意义决定的。2020年我们距离“无处不在的屏”会更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