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商显行业在数字新基建的大潮下、在AI+5G应用的光环,正在经历一轮历史性的行业转折。这种大趋势,决定了商显的2020年必定会有更多“创新”和“成就”。

    1.主流尺寸还会升级吗

    商显本质是“公共显示”。绝大多数的商显应用都是以“大屏幕”著称的。2019年大尺寸液晶显示器为代表的“大商显”市场持续发酵,那么这种趋势2020年是否会继续呢?

    从液晶显示的角度看,80+英寸在2019年翻番式成长,奠定了一个液晶大型化应用的时代基础。但是,毕竟依靠玻璃基板技术的液晶显示,“大”的方向上“技术阻力”明显。尤其是在液晶面板企业纷纷表示,未来不会再投资崭新的生产线,世代线升级趋势戛然而止的背景下,液晶还能更大吗?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也许,液晶的变大可以采用“这种策略”:即不在追去16:9的标准长宽比。在2.3:1的比例下,8.5和10.5代线都可以在更大的尺寸上提供经济切割效率。这将有可能带来,成本一样可控,但是尺寸更大的液晶商显产品。

    但是,即便如此,液晶也在未来的“大”竞争中,暂时停步了。取而代之的则是mini-led屏的新想象:即价格不断下降的小间距LED屏幕,在巨量转移工艺不断成熟的推动下,在100+英寸市场能为行业提供多大的“经济性”。

    这里必须着重指出,例如投影和LED大屏这种技术“依赖高亮或者拼接”本身几乎没有显示尺寸的限制。但是,对于少数高端工程之外的“普及型商显”,“大画面”的流行必须建立在“低价格之上”。2019年85英寸液晶的成功,就与其过去两年成本打折的巨大降价密不可分。

    所以,小间距LED真正在商显的“大量普及型”出货,一定来自于价格下降这件事情的推动。从目前看,P2.0产品已经逐渐普及,因为单位平米的成本大幅下降。但是,更好的产品,例如P1.0产品,单位成本依然高达三四万元,甚至售价十万元,显然不能满足“市场普及的需求”。

    而在这样的产品上,巨量转移技术不仅可以增强产品的性能、更多得到COB等新型封装结构的加成,可以实现制造效率的提升、极大的压缩成本,并提升显示体验感。而低成本就会引发应用普及,进而引发大尺寸商显应用的革命。

    所以,2020年商显市场的主流尺寸能不能更大,关键还是看技术,特别是成本技术能不能突破——商显作为公共显示,一定更喜欢大屏幕,却也必须“大而不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