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3.成长性难以恢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3 作者:花开无期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成长性难以恢复

    商显行业从2018年的三成以上增幅,到2019年的不足7%的成长率,可谓是落入“成长陷阱”的典型案例。在2019年成长基数较低的背景下,2020年是否能恢复高速成长,就成了商显行业最受关注的命题。

    2019年商显行业的成长率下滑有结构性的因素,比如教育市场的政策市、电梯广告机市场的哑火、新零售市场的回归理性。同时也有宏观因素,比如国内居民消费增速也在下降、GDP增幅处于20年低位。更有预期增长点未能出现的因素——比如AI+5G的商显需求依然处于“未来式”。

AI+5G数字新基建,2020商显行业十大猜想

    这些因素在2020年能够大规模改变的可能性“都很有限”。这决定了2020年,商显行业要恢复2015-2018年那种高增长格局,几乎没有希望:行业企业不要抱有类似2018年下半年“对会议平板那种过高的热情”。

    但是,另一方面积极的行业因素也在聚集,而且是根本性的“大机遇”:这就是AI+5G的产业风口。2019年是5G落地元年,2020必然是建设大年和应用落地的开始。如果5G应用能够出现崭新的商业爆款,渴望带动商显概念走出一轮“新增长行情”。

    行业专家预计,未来3年商显行业增幅是保持在不足10%的水平,还是重新回到两位数的高增长时代,核心取决于5G应用能不能带来“切合商显行业”的新爆款场景。而2020年,这一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且由于现有的商显市场总规模“基数并不高”,一个社会性的应用爆款就能给商显市场带来“增幅质变”。

    或者说“应用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才是判断未来商显行业增长态势的关键所在。应用技术创新对行业的影响力,已经超过显示技术自身:这是数字新基建概念下,商显行业的一个重大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