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会畅教育云直播助力河南省“融课堂”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会畅 更新日期:2019-12-04 作者:司徒南

    11月28-29日,由河南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河南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院承办的“融课堂”观摩交流活动在郑州如期举行。会畅教育作为主办方指定的直播服务提供商,为本次大会提供了全程云直播服务,用技术赋能教师专业发现,实现“云+网+端”技术环境下的教与学,助力创新区域教研、实现报团发展。

    活动以“融课堂: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为主旨,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主题报告、“融课堂”优质课观摩、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论坛、极简教育技术课堂应用沙龙、“融课堂”课例颁奖展开。

    来自全省的优秀教育局领导、校长、教研员、教师从多视角阐释信息社会教育信息化的内生力量、对教育的变革力量和对人才培育的推动力量。会畅教育作为大会网络直播合作伙伴,承接了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论坛和三个观摩课分会场的线上直播,直播活动吸引了数千名观众观看并参与实时跨平台互动。 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论坛上,不同学校和教研室的老师展示了各自在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的方式和效果,以及信息技术对当前教育模式和学生思维带来的改变,提倡教师要不断学习信息化技术知识,利用新的教学工具提升业务水平。但同时也指出信息技术是教育的一种方式,不是唯一选择,教育者应该根据自身和环境实际将教学与信息技术恰当地结合起来,不能一味生搬硬套,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

    论坛进行的同时,六堂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的课程正在同步展开。课上,教师依托交互式大屏一体机、小组中屏、平板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和智慧课堂系统,构建交流研讨、多屏互动、成果展示、多元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教学环境。从而实现“简单知识独立学习”、“开放探究小组探究”、“重点难点全班讨论”的学习体系,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对比分析的能力。 师生通过信息化工具实现高效互动,学生的计时答题、观点展示、课前准备以及教师的即时评价都通过信息化工具随时进行,整个课堂呈现出高效、有序的观感。此外,会畅教育的直播平台扩展了课程覆盖面,除了在场的学生和教师,其他地区的师生也能同步观看优秀教师的教学过程,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范围,促进教育公平。

    在一堂主题为《我从哪里来》的科学课上,学生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了解了动物与植物的形成过程,生动的展示让孩子初步认识到了生命的起源,并理解母亲孕育孩子的艰辛。随后,一位同学在老师的引导下,与家长完成了远程互动,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课程结束后,教研人员和听课老师就各堂课的亮点及可借鉴之处开会讨论。各位老师都很认可将信息化技术融入教学的教育方式,但也指出教师在授课中应当提醒学生注意信息的来源,判断信息的可靠性,合理、理性地推进教育信息化。 这种将信息技术融于教学的直播课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视频清晰、流畅,与现场听课的感觉相差无几,让更多的人听到了优质的课程,学习到有趣、新颖的知识和教学方式。

    此次会议,通过学术活动、现场展示和交流观摩,集中展示了教育信息化的新内容、新成果、新亮点、新技术、新方案,让更多人深刻认识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关系,对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会畅教育将不断推出贴合教学应用需求的创新方案和产品,持续助力教育信息化应用落地,通过线上同步教学等方式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缩小地区间教育水平的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