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日常保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运用多媒体教学技术手段辅助教学既符合当下时代背景的特点又能使学生对求知产生更多的兴趣。同时,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作为其中的核心环节,更是需要建立起严格的维护与保养措施。那么使用者该如何延长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寿命呢?

    第一、定制完善的管理设备制度

    为了让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必须加强对其的管理,规范使用制度。使用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人员应当要对设备里的内容负责任,不应出现毁坏主机内部的系统文件和课件等现象。而且,学生没有经过许可不能随意操作任何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以防操作不当损坏设备。

    第二、做好清理保养工作

    多媒体教学设备有哪些呢?其实就是包括计算机和投影仪等设备,清理保养工作应当要在多媒体的所有设备中全面进行而不能遗漏。如果长期不使用计算机,则用防尘布将其盖好从而有效防止落灰积尘的现象发生。同时,必须用专门的工具清洁计算机显示屏、激光头、软驱、光驱等设备。在清理投影仪通风过滤器时,先拔掉电源线再使用吸尘器将尘土清理掉。银幕卷使用完毕以后立即收起,如果上面有灰尘则马上用鸡毛掸或者毛刷除去。

    第三、使用人员面对故障采取正确措施

    由于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使用频率比较高而很容易出现故障,为了避免耽误课堂教学进度则需采取正确的处理措施来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所以如果教学的设备突然出现故障应当联系相关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及时地排查,类似擅自移动或者拆卸任何仪器设备等行为都是错误的做法。

    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为现代教学提供了非常好的教学平台,而且由于多媒体的教学具有的诸多优势和特点为任何传统的教学手段所不能企及,从而成为现代教学方法的发展趋势和主要手段。因此,学会保护并加强对设备的管理以及做好日常维养工作,方能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