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间距LED显示屏行业2018年十大关键词

mini/micr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mini/micro-LED

    在追逐更小间距的道路上,永无止境。如果说COB是为P1.0以下超小间距而生,那么,mini LED,甚至是micro-LED,则代表了另一个层次的创新方向。原因在于,与SMD和COB都是基于单体灯珠而在贴片工艺上做文章不同,mini/micro-LED则是把文章做到了上游层次——封装层。举例来说,目前普遍采用的“四合一”mini LED即是将4组RGB晶体颗粒封装在一个灯珠中,然后再用贴片工艺制成显示屏。

mini/micro-LED

    这种创新思路带来的直接结果是,显示基本单元更加小型化,达到晶体颗粒级别,而又不需要在晶体颗粒级别进行传统封装的极致操作,可谓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艺难度。当然,这种方式在工艺上也并非没有难度,当前而言,最大的难点被上推到了封装环节,即巨量转移的工艺难题。

    不过,工艺难题一直以来就不是不可攻克的,需要的只是时间。而人们对于mini/micro-LED的未来则普遍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首先是其应用方式多元化,譬如现在在电视机、显示器领域已经实现量产应用的mini LED背光,甚至还可用于手机背光;再者就是二者的显示细腻程度直逼LCD,为小间距LED的应用拓展无疑带来更多可能性;还有一点,mini/micro-LED是一种“大小通吃”的技术方向,可以小到VR眼镜、智能手表,也可以大到巨幕影院。因此,mini/micro-LED既有技术的先进性,又有广泛涵盖消费电子、商用专显、工程显示领域的市场基础做规模化应用支撑,无怪乎二者引来了全球显示巨头的积极布局。

    而对于中国小间距LED显示屏企,乃至全产业链企业而言,把握在小间距LED时代占据的既有优势,并将其延伸至未来可期的mini/micro-LED领域,是当前及未来的迫切要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