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 Markit:2025年可折叠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5000万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12 作者:佚名

    据IHS Markit,受到智能手机创新用户体验需求不断增长的推动,可折叠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面板的出货量有望在2025年首次达到5000万片,这是自2018年推出以来的首次。

    预计到2025年,可折叠AMOLED面板将占AMOLED面板总出货量(8.25亿)的6%,占柔性AMOLED面板总出货量(4.76亿)的11%。

    “随着传统智能手机市场已趋于饱和,智能手机品牌开始尝试为智能手机提供创新形式,”IHS Markit显示设备研究高级首席分析师Jerry Kang表示,“可折叠AMOLED面板被认为是当下最具吸引力和辨识度的形式因素。”

    2018年10月,柔宇科技(Royole)推出了全球首款配备7.8英寸AMOLED面板的可折叠屏幕智能手机。其他品牌也有望在2019年推出可折叠屏幕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品牌对于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持谨慎态度,因为即使支持更大的显示屏和电池,手机也应该足够耐用以满足重复折叠,并且足够轻薄,”Kang说。“可折叠AMOLED面板的单元出货量在最初几年可能不会快速增长,但预计每台的面积将大于传统显示屏的面积。预计面板制造商的工厂利用率将增加。”

    由于对传统柔性AMOLED面板的需求较低,供应商希望智能手机品牌尽早发布可折叠设备。一些更为乐观的供应商甚至考虑投资再建一家晶圆厂专门生产可折叠AMOLED面板。

    “面板供应商应该在投资额外的晶圆厂之前考虑可折叠应用的需求量会增加多少,因为即使在2019年,预计柔性AMOLED面板的供应也会超过需求,”Kang表示。

    IHS Markit表示,柔性AMOLED面板的供应能力将占2019年第四季度AMOLED总产能的一半以上。

IHS Markit:2025年可折叠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5000万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