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教育已成互联网+教育下的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以下简称VR)、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上重点提及的未来三大核心技术。伴随着VR的提出,利用VR实现教育模式的新变革,成为了近年来的热点话题之一。

    在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的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里,也提到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综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VR技术,探索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同时也再次强调,要推动职业学校网络仿真实训环境建设。

    从一系列已出台的政策来看,未来,“VR+教育”的新型教育模式,其发展态势不容小觑。

    上海域圆科技公司打造的HoloClass全息3D教室是国际领先的虚拟教育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以开放的RapidVR平台为核心,集终端、应用系统、平台、内容于一体通过逼真的虚拟教学环境,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将复杂抽象的概念变得直观易懂。

    事实上,域圆科技表达过VR对于未来教育的影响,例如,VR系统可以在教育方面大有作为,包括让孩子理解很多难点,美国的一个调查研究显示,85%的老师认可VR教育,他们认为VR技术在教学方面有着巨大潜力,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同时,据教育部统计,我国目前共有267300所中小学校,15833所中高职学校,2529所普通高校,295所成人高校,456所民办高校,学生总人数达1.6236亿。庞大的学生群体,加上新一代父母教育理念的升级,使得我国教育市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域圆科技的VR“沉浸式教育”正逐渐成为未来教育和体验式学习的新标杆。

    域圆科技表示,到2020年,VR教育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6亿美元,VR培训教学也将成为未来教育的标配。VR教育也将成为“物联网+教育”下的必然趋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