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届全球VR中国峰会开幕 刺激VR概念股表现不俗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日期:2016-09-13 作者:莫迟

    2016-9-7日,首届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国峰会2016盛大召开,本次峰会汇聚500多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出席,他们来自全球VR、AR领域的重量级高科技公司和创业新秀,涵盖VR、AR整个生态链。在本次峰会上,30多位业界领袖将做精彩演讲,内容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如将发布行业白皮书,展示新产品,发布新技术创新成果,并展开多种形式的互动和合作。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VR、AR技术已进入实际应用领域,在供需两端均显示巨大的爆发潜力。而本次峰会中,行业内领军者的交流以及新技术创新成果发布,均有望刺激相关概念股有所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而受到消息面刺激,昨日,沪深两市VR、AR概念股也有不俗表现,《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81只可交易的相关概念股中,共有73只个股实现上涨,三安光电、歌尔股份、中信国安、麦捷科技等4只个股涨幅超过5%,长江通信、欧菲光、东方网力、凯乐科技、华闻传媒、卓翼科技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上,中信国安(58758.58万元)、三安光电(22886.38万元)两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亿元,此外,歌尔股份(7725.68万元)、棕榈股份(7385.70万元)、深天马A(6594.14万元)、东方网力(6404.13万元)、顺网科技(4678.13万元)、利亚德(3739.82万元)、华闻传媒(3558.00万元)、金亚科技(3473.21万元)、恒华科技(3432.50万元)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3000万元,而上述11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86亿元,显示出市场主力资金对于VR、AR概念股后市表现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VR、AR技术一直是互联网巨头大力布局的重点领域,阿里巴巴的淘宝Buy+用户测试计划即将进行,京东终于也发布了其VR、AR战略,并成立全球电商领域首个VR、AR产业推进联盟。据悉,该产业联盟联合了30多家VR、AR上下游企业,从VR、AR的硬件设备厂商、算法及系统制作商,到内容供应商,涵盖了完整的VR、AR生态,通过品牌、营销、运营、金融等方式,整合行业资源,为VR、AR企业提供全面支持。而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巨头的一举一动历来会对A股市场产生直接影响,近期阿里、京东在VR、AR领域动作频频,也有望助推相关个股走出良好表现。

    具体投资策略上,东兴证券看好具有战略前瞻并且先行先动的VR企业。在构建新一代移动终端的道路上,即成的核心技术供应商必将赚取高额成长红利。在硬件设备领域,看好数码视讯,其在体感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且提出了低成本的适配方案,公司有望进一步收入增长;在输入识别领域,川大智胜在人脸识别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未来在虚拟现实的领域需求前景广阔;在虚拟现实整合推广方面,看好顺网科技,其充足的网吧体验资源,与积极地虚拟现实进军战略必将带来VR初期线下体验的充分优势。而华力创通在虚拟现实领域业务成熟,其仿真技术下的虚拟现实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最后推荐联络互动,其兼容平台整合方案利好国内VR产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