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全球VR产业与技术高层峰会在深圆满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6 作者:佚名

    汇聚全球VR科学界、产业界和内容界的知名权威专家,打造世界VR产业最全最强的产业链阵容——全球真正顶级的VR高峰论坛暨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宝安区VR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仪式、VR专项基金发布仪式于2016年7月25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簕杜鹃厅隆重召开。

    2016全球VR产业与技术高层峰会由全球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千人大会执行会长、清华经管VR和AI产业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文钧雷博士担任荣誉主席,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智客空间CEO、金大象文化董事长谭贻国担任执行主席。在这次峰会上,经济学者郑新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研究院院长刘宛平、美国国家科学院士Jose等多名全球VR科学界、产业界和内容界权威专家围绕VR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如何推动VR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以及解决全球在迎来VR产业爆发的同时尚急需解决的难题,促进全世界虚拟现实技术与多产业联合,形成产业需求为导向、企业创新为主体、关键技术为核心、检测技术为依据、技术标准为引领的VR产业模式。

    文钧雷、黄耀东、钟海

113.jpg

    启动仪式由奇境科技提供VR技术支持

    全球独创VR大讲堂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全球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千人会执行会长、清华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研究院院主任研究员文钧雷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士、虚拟现实及神经工程实验室创始人、佛罗里达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全球脑机虚拟顶级专家Jose.c;Oculus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好莱坞知名内容平台Virtual Reality Company 创始人兼CEO克里斯爱德华(Chris Edwards)等VR各领域专家汇聚一堂,独家面授最新的VR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解决企业技术核心难题。

116.jpg

    VR大讲堂

    中国首支VR专利基金亮相

    作为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全球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千人会与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发布了中国第一支VR专利基金。据悉,该基金将用以建立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品牌价值的VR主题公园、VR科技创意园,并从资金、技术等多个角度去帮助中国VR企业发展壮大。

115.jpg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与奇境科技黄飞云一同举行揭牌仪式

    VR产业创新技术联盟成立 奇境荣任副会长一职

    当天早上,宝安区区委常委黄耀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副主任钟海主任为大会进行了致辞,并与全球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千人会执行会长文钧雷,深圳市虚拟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谭贻国,移动芯片霸主—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PD张云,奥飞影业总裁 、《美人鱼》制片人、奥飞影业总裁苏志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谢麟振,以及深圳市奇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黄飞云为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VR产业创新技术联盟揭牌,同时为奇境公司等联盟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副会长理事牌。

118.jpg

    奇境科技等被授为联盟发起单位及副会长单位

111.jpg

    深圳VR产业创新技术联盟副会长—奇境科技董事长黄飞云

    大咖云集 VR火爆程度超乎想象

    奇境科技团队携手50位VR风云人物集聚深圳进行VR头脑风暴,就如何推动VR技术在多领域的应用,解决全球在迎来VR产业爆发的同时尚急需解决的难题等展开一系列探讨。专家们普遍看好VR发展前景,但同时也指出,行业标准的缺失以及技术瓶颈内容匮乏,是VR在迎来产业爆发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